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9.02.11「虎年到 福連連 平安喜樂萬萬年」--臺灣臺中女子監獄99年春節收容人聯歡活動報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6
  • 資料點閱次數:1538




臺中女子監獄「年度大戲」----春節聯歡文康活動才藝競賽於99.2.11上午9時熱鬧登場,從主持人到表演節目內容全由收容人自編、自導、自演,不論是別出心裁的旗棍陣形、詼諧逗趣的戲劇演出或是結合虎年節慶的虎躍雀舞,收容人莫不載歌載舞,展現多才多藝的一面。


活動中,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臺中分會特別結合臺中縣長青獅子會及臺灣省慈心協會寒冬送暖,捐贈該監貧困收容人救助金及保育室幼兒用品,希望藉由社會資源的引進,使監所收容人在寒冬中體認社會的溫暖情意,降低更生人對社會的敵意,營造充滿愛與關懷的和諧社會。


每年一度的收容人春節文康活動競賽是臺中女子監獄的年度盛事,全監受刑人無不卯足全勁,賣力演出,除了展現一年來的教化成果外,亦積極爭取各工場之團體榮譽。這場年度盛會各工場不僅精心籌劃演出內容,表演服裝更是由收容人的巧手自行裁製而成,道具也響應環保訴求,以回收物為主要素材,創意與巧思處處可見,一出場就抓住所有觀眾的目光,給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覺。


活動在該監邱鴻基典獄長向與會嘉賓及收容人拜年賀喜聲中拉開序幕。歷時三小時的節目精彩緊湊,其中擔任開場的「靈虎祈福鴻虎年」,靈虎捨身救人的感人故事,在與虎年節慶相呼應的同時,亦巧妙點出動物保育之觀念,而由收容人自製的大型靈虎道具,精緻的手工將虎的威武神韻表現的維妙維肖,讓人嘆為觀止;「旗棍震天慶虎年」節目延續老虎威風凜凜的氣勢,別出心裁的在舞蹈中融入「旗陣」及「棍陣」的多元變化陣法,並運用彩繪技巧搭配布幕,拼造出氣勢磅礡的虎形圖騰,創意無限;「唐壁虎點蚊香」一劇則透過了其貌不揚的主角「蚊香」的遭遇,傳達了人的真心比外貌值得重視的觀念,詼諧逗趣的對話內容,成功炒熱現場氣氛;而以浪虎回頭為故事主軸的「虎躍雀舞慶團圓」,更是由活潑童趣的虎娃娃,以RAP節奏搭配精心編寫的詞句,介紹臺中女子監獄多元的教化方針,生動活潑。而除了應景的「虎」年主題節目外,該監收容人亦展現了多元的創意風格,在「潘朵拉的盒子」中,以2009年臺灣民眾票選出的代表字--「盼」為故事主要內涵,藉由改編的希臘神話戲劇,將「希望」分送給所有在場來賓,溫馨感人;「舉國歡騰 喜讚皇家情緣」更是結合了中東肚皮舞及印度風的設計元素,將節目內容以歌舞劇方式完美呈現,同樣獲得滿堂彩。九個創意無限、內容豐富的節目,不僅質感佳,動感與喜感的程度更不亞於電視綜藝節目表演。


現場近1200名收容人在濃濃的年節氣氛中,笑聲連連,歡喜不斷,節目在穿插監方提供獎品的摸彩活動中,把聯歡活動帶到了最高潮,整場活動於中午12時圓滿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