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90506更保臺中分會「五月馨香‧樂音傳情」─臺中律師公會薩克斯風樂團母親節送愛心進高牆關懷活動報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6
  • 資料點閱次數:1488




每逢佳節倍思親,離家遊子紛紛返鄉與親人團聚,然而,因一念之差誤觸法網之監所收容人,無法返家過節,為紓解其思親懷鄉之情,臺灣更生保護會臺中分會特別邀請臺中律師公會薩克斯風樂團,於99年5月6日上午10時假臺中女子監獄辦理「五月馨香‧樂音傳情」--臺中律師公會薩克斯風樂團母親節送愛心進高牆關懷活動。臺中女子監獄邱典獄長鴻基、臺灣更生保護會臺中分會王主任委員錦賜、臺中律師公會涂理事長芳田、何秘書長志揚、臺中律師公會薩克斯風樂團團長劉憲璋、創團長李慶松、副團長洪曉菁及團員等十餘人將親臨會場,提前與收容人共度母親節。


臺中律師公會涂理事長芳田表示:為培養律師公會會員及眷屬之文藝氣息之外,也希望能將文藝氣息帶給台中市民,讓大家知道雖然不是音樂科班出身,也可進入音樂的殿堂。98年11月在曾獲全國黑管冠軍,對薩克斯風演奏很有興趣之創團長李律師慶松積極號召下,創立「臺中律師公會薩克斯風樂團」,剛開始共有10名對音樂一竅不通得律師公會會員、眷屬參與,目前會員、眷屬已達30人。圓員儘管工作繁忙,但都認真地從頭學起,利用每周二晚間練習,完成「不可能任務」。


這次演奏曲目包括:寶島曼波+水車姑娘組曲、高山青組曲、感恩的心、十八姑娘一朵花、陪我看日出、鼓聲若響等。透過薩克斯風的獨特聲音,感染現場思親之情,原本靜態的演奏活動,也能台上、台下互動活絡,氣氛十足。
此外,臺中律師公會並捐款贊助臺中女子監獄新成立的拉丁打擊樂團,以充實樂團設備。


臺灣更生保護會臺中分會王主任委員錦賜表示:能聽到這群平日在法庭上為當事人爭取訴訟權益之律師,在百忙當中撥冗至臺中女子監獄義務演出,關懷收容人,讓她們感受到社會上關懷監所收容人的愛心是豐富的,期盼藉由躍進高牆的感人音符,撫慰收容人思親之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