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法務部舉辦中區「犯保與各縣市政府合作辦理保護業務分區座談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1585




法務部及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以下簡稱犯保)於今(99)年6月14日假臺灣臺中地方法院檢察署舉辦「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各分會與各縣市政府合作辦理保護業務分區座談會」,有犯保中部地區五分會及中部地區縣市政府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代表共計21人與會,就性侵害案件轉介機制及資源連結作充分的溝通討論。



在一場驟變之下,讓生活完全失了序,為了彌補這樣的傷痛,各個政府民間的機關團體無不竭盡所能地傳遞愛與關懷,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亦是秉持這樣的精神,在去(98)年8月1日「犯罪被害人保護法」的修法通過實行,擴大保護範圍,其中增列了受家庭暴力被害人及性侵害犯罪被害人等服務對象。



為提供更完善的服務,法務部及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協同各分會與各縣市政府合作辦理保護業務分區座談會,由法務部保護司林科長瓏及內政部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委員會郭組長彩榕主持,並邀請中部各縣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代表與會討論,會議中大家針對如何資源有效連結、建立個案轉介機制、申請性侵害犯罪被害補償金等提案有熱烈的討論,期望透過社會資源網絡更緊密連結,使受保護的對象會因著社會的關懷,走出陰霾,迎向陽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