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犯保台中分會主委 端節訪視被害人家屬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1446




今(99)年6月16日是端午佳節,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臺中分會(以下簡稱犯保台中分會)為表達對於犯罪被害人本人或其遺屬的關懷,已於日前贈送粽子禮盒給200戶犯罪被害人家庭,另於15日上午由主任委員張司禮及保護志工前往2戶死刑定讞案件之被害人家屬家中關懷訪視;下午亦由主任委員張司禮、執行秘書張隆志及工作同仁前往5戶犯罪被害人家中關懷訪視並致贈粽子禮盒。


死刑犯劉炎國於86年犯下強盜搶奪案,被害人陳志源遺留妻女,訪視過程中,家屬表示傷痛早已放下,當時訴訟過程即向法院表達不用再傳喚其出庭,目前只想專心經營生意及子女教育,子女也都在課業上有不錯的表現,而被害人陳志源的子女自96年起也每學期獲得犯保台中分會提供的子女學費資助,以幫助其子女完成學業。


92年死刑犯陳金火及廣德強犯下震驚社會的龍井保險員施金池分屍命案,家屬97年間亦透過犯保台中分會向上級表達希望法務部儘速槍決犯罪者,被害人施金池的父母及兒媳住在台中后里寧靜的巷道內,訪視中家屬表達其鄰居都互相關照,且子女都有職業、工作正常,生活安定,惟訪視過程中免不了流下喪女之痛的眼淚。


張主任委員司禮在端午節前夕代表犯保台中分會表達對被害人及其家屬的關心,除將更用心致力於推動犯罪被害人保護工作外,也期待社會各界對於被害人權益的提昇有更多的關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