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9.6.21-22更保臺中分會99年更生輔導員業務研習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1904




在夏日綿綿蟬聲的奏鳴曲中,為增進臺中地區更生輔導員專業智能,期冀講師實務經驗教授,對於更生人輔導實務工作更為精進,協助輔導更生人重返社會生活,達預防再犯之目的。臺中市政府與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臺中分會共同於99年6月21-22日假苗栗縣太湖溫泉休閒農場舉行99年度更生輔導員業務研習會。研習會由臺中市政府法制處凌副處長春成、臺中地檢署張檢察長斗輝(兼更保臺中分會榮譽主任委員)、王主任委員錦賜聯合主持。


更保臺中分會王主任委員錦賜於致詞中感謝臺中地區更生輔導員平時對於分會會務之支持與協助,使分會會務推動得非常順暢,且成果豐碩。諸如張校長基照擔任「識字班」講師,每週風雨無阻遠從后里至臺中監所,教導不識字收容人識字;林妍如女士結合中聲廣播電台免費每週製播「更生之歌」宣導更生保護及法治教育;張家源先生、廖黃淑貞每週定期至分會值班,義務協助電話輔導更生人;陳金盛先生結合大甲正勤愛心協會捐款「菁莪幼苗」基金;曾理事長金冠結合臺中縣國際蘭馨交流協會、長青獅子會等入監關懷臺中女監育兒室暨馨園女性中途之家等;黃國祥先生認輔更生人,一年約計約30人;還有一群熱心的入監輔導團隊,於上班時間,每月入監個別輔導,協助即將出監之監所收容人生涯規劃及家庭重建,98年入監個別輔導計682人;此外,分佈在山線、海線、市區29個輔導區之更生輔導員,98年訪視出監所後之更生人計1,677人;認輔個案數計109人,742人次。各位平時默默付出,導引更生人走向正途,對於預防犯罪,建構社會安全網絡功不可沒。


更保臺中分會王主任委員錦賜感謝法務部保護司黎專門委員翠蓮能在百忙當中,義務前來講授「修復式正義的理論與實務運用」,相信對於日後執行修復式正義業務,助益良多。此次課程也包括更生人家庭輔導工作案例分享與資源介紹、「開心職場」更生朋友就業輔導、傑出更生輔導員輔導經驗分享、「紫色的酒窩‧葡萄甜入心」更保苗栗分會更生事業涂記市外葡園簡介與行銷,及激勵更生輔導員輔導士氣等。期藉由更生輔導員業務研習會,相信「滴水不乾‧善的力量可以結合在一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