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90629「愛心餐券,溫暖您的心」記者會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6
  • 資料點閱次數:2316




更保臺中分會與法務部、臺灣臺中地方法院檢察署、臺中市紅十字會、悟饕池上飯包於99年6月29日(週二)上午10時假臺中市中區民權路100號6樓臺中市紅十字會教育訓練中心,聯合辦理更生保護人「愛心餐券,溫暖您的心」記者會。法務部保護司黃副司長怡君、臺中地檢署張檢察長斗輝、臺中市紅十字會陳總幹事玠甫、臺中市政府社會處張處長國輝、臺中縣政府社會處王處長秀燕、臺中更保王主任委員錦賜、悟饕池上飯包執行長林峰親臨會場共同參與啟用典禮。


法務部於今年5月起補助中華民國紅十字會臺灣省臺中市支會辦理更生保護作業計畫〜社區弱勢家庭扶助自立計畫,針對更生保護人暨案家需求,結合社區各級據點,提供弱勢家庭膳速配服務,使受扶助更生保護人暨案家,能夠漸進脫離貧窮,減低弱勢族群再犯之機率,以達「落實社區關懷、預防重於治療」之目的。


法務部黃副司長怡君於會中表示:更生朋友復歸社會,需要家庭支持,而家庭支持力量更需社會大眾共同接納與支持。臺灣的活力在於民間,臺灣更生保護會臺中分會在張檢察長斗輝及王主任委員錦賜帶領下,首度結合臺中市紅十字會、臺中縣市慈善平台、悟饕池上飯包等民間資源,提供「愛心餐券」,7月起首度結合知名連鎖便當業者悟饕池上飯包,發放貧困更生人家庭免費餐券,可兌換池上飯包,使更生人家庭在困頓的時候,享用熱騰騰熱的便當,那樣的感動,能使更生朋友感受社會大眾對他滿滿的愛與支持,與直接給更生朋友金錢援助是不能比擬的。


臺中地檢署張檢察長斗輝說,更生人是弱勢中的弱勢,若社會不能關懷接納更生朋友,沒有給予溫暖,「他們何去何從?」透過愛心餐券方案,無論對治安或社會和諧,都具實質正面助益。


更生保護會臺中分會王主任委員錦賜指出,臺灣更生保護會臺中分會一直以來扮演導引及陪伴者的角色,此次臺中市紅十字會與更保臺中分會,針對清寒更生保護人暨家庭,共同聯手合作服務,執行『愛心餐券,溫暖你的心』服務計劃,由臺灣更生保護會臺中分會提報弱勢邊緣戶之更生保護人暨家庭成員,經台中市紅十字會社工評估後發放『愛心餐券』,憑著此餐券便可直接逕行至臺中市、臺中縣悟饕池上飯包共24家門市,在領取期限內領取熟食飯包,迅速解決清寒更生保護人暨案家在膳食方面需求,避免因貧困致三餐無著的人生悲歌,遮蔽了更生向善之路。實為更生保護服務之創舉,意義深遠。


台中市紅十字會總幹事陳玠甫說,美國相當重視食物銀行,國內也應將此機制納入社會救助的一環,建議除了傳統白米、罐頭等乾糧外,再擴大辦理,「希望這是好的起點!」 悟饕池上飯包執行長林峰表示:將秉持悟饕創辦人「用心做飯包給出外人吃」精神,提供最優質的飯包給社會弱勢,及善盡社會之責任。熱騰騰的飯包有著社會的關懷與愛心,將溫暖需要照顧的更生朋友。社會的力量為一點一滴累積而成,將感動更生人向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