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犯保馨生人 幸福列車起航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6
  • 資料點閱次數:1452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中分會(以下簡稱本分會)於今(99)年7月22日(星期四)與苗栗、南投、彰化及雲林聯合舉辦「幸福列車鐵道之旅活動」,共有240馨生人與工作人員參加,其中本分會參與之馨生人計有17戶43位、保護志工11位及工作人員5位。


活動當天馨生人們一大早就到台中車站報到,等待五個分會集合後,啟航儀式正式開始,台中地檢署檢察長亦蒞臨致詞,勉勵馨生人迎向陽光,啟航儀式並由台中、雲林、南投、彰化地檢署檢察長及臺中火車站林站長一同切蛋糕慶祝,接著由台鐵莒光號的彩繪列車搭載著難掩興奮心情的大夥兒出發前往第一站:台中港。


本次活動是台中港站第一次有莒光號列車開入殼物碼頭,港務局指派專員引導參觀港區碼頭,想必這難得的經驗會讓大家印象深刻!每一車廂內也安排了二位鐵路協會人員沿途解說各站風景與特色,並適時地活絡現場歡樂氣氛,而各分會的工作人員忙碌著穿梭在各節車廂中,發放反毒及反詐騙宣導品、環保袋、水、餅乾…等物品,不到幾分鐘的時間每位馨生人手上提著滿滿一袋物品。活動的壓軸將會發放迴力小火車及鐵路便當盒紀念品,相信此次大夥兒都是滿載而歸。


此次活動還由本分會張主任委員司禮邀請到薩克斯風樂團,巡迴各車廂現場演奏幾首輕快的歌曲獻給馨生人。雖然當天氣候相當炎熱,但藉由聆聽美妙歌曲提振大家的精神,重拾玩樂心情。盼能藉由此次活動辦理連結馨生人家庭互相認識,擁有良好的支持系統,並獲得正向回饋與鼓勵;另方面亦能增進馨生人家庭間之情感交流,培養良好的親子互動關係;而最終的目的還是希望鼓勵馨生人走出戶外、走出悲傷、放鬆心情、忘卻傷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