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觀護人室舉辦99年度觀護志工第三次專業訓練課程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6
  • 資料點閱次數:1519




台中地檢署為提升觀護志工輔導知能,落實司法保護暨社區關懷績效,做好社會預防犯罪工作,本年度舉辦共計四次之志工專業研習課程。第三次之課程為「同理心技巧訓練」,於七月二十日於本署第二辦公大樓六樓會議室順利舉行,約一百五十位觀護志工熱情參與。


本次課程由張檢察長主持,除感謝觀護志工們長期以來對於觀護業務的付出外,更嘉許與會觀護志工們積極學習參與課程之心,並期勉在觀護志工們的協助之下,本署的觀護相關業務能夠更加完善。


本次課程安排彰化師範大學輔導及諮商學所張副教授景然擔任講師,繼年初第一次專業訓練之後,接續進行同理心之技巧訓練。在張副教授淺顯易懂的講授中,志工夥伴們充分了解如何運用適切的同理心技巧與受保護管束人進行溝通、輔導。希望透過專業講題的安排以及實際經驗的分享,讓參與的觀護志工可以獲得更多的學習、情緒支持與感動,也希望觀護志工更能深入了解輔導個案技能,協助預防再犯。


本次課程之報名狀況熱烈,顯示本署觀護志工皆具有高度的積極學習態度。透過課程回饋單,整體課程活動滿意度平均高達95%以上,觀護志工們也一致表示認同此項研習活動,講師陣容堅強學經歷豐富,講授內容深入淺出甚感獲益良多,有助保護管束工作執行,成效良好,其中一名志工在回饋單中提到:「上了20年的同理心,第一次如此完整系統的課程,更感謝觀護人室陳主任及工作人員如此的費心,讓我們成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