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犯保台中分會辦理心輔人員業務執行說明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1644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臺中分會(以下簡稱本分會)於99年8月28日假台中地檢署六樓簡報室舉辦「溫馨專案服務人員-第二梯次業務執行說明會」,為6位新加入溫馨專案的心輔服務人員介紹本分會的保護業務以及心理輔導業務的執行方式。此次新加入的服務人員共計有2位臨床心理師、3位諮商心理師及1位社工師。


本分會「溫馨專案-心理創傷復健」專案,99年度由原本的10位心理輔導專業人力,提供予犯罪被害人及家屬或其遺屬心理輔導的諮商服務,截至99年8月27日止已派案31案,服務計74人次。惟目前有心理輔導需求之案件日漸增加,心輔人力尚待增聘,且海線地區人力不足,故本年度再次召募生力軍,此次共增聘了6位心輔服務人員,盼能為更多需要心理輔導的個案服務。


說明會一開始,由本分會張主任委員司禮介紹「犯罪被害人保護法」,尤副執行秘書仁傑介紹「犯罪被害人保護業務」及心理輔導業務執行程序,今日特別邀請到本分會資深溫馨專案心輔人員林俊宏臨床心理師,為6位新進心輔員分享其接案程序及實務經驗談。接著尤副執行秘書仁傑帶領服務人員參觀台中地檢署的溫馨談話室及本分會辦公室,其表示溫馨談話室亦可做為日後心輔諮商場地之用途。說明會尾聲,由本分會同仁與新聘之6位心輔人員進行交流會談,盼能藉由本業務執行會之辦理,能促進新增聘之心輔服務人員更加了解本分會之保護業務服務內容,並針對犯罪被害人及其家屬或遺屬提供更適切性及溫暖關懷的諮商輔導服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