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犯保台中分會 暑假舉辦馨生人戶外團體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1411




一年一度且期盼已久的暑假終於到來。每到暑假期間,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臺中分會(以下簡稱本分會)都會精心規劃二天一夜的戶外活動遊,邀請馨生家庭們一同參加,藉以放鬆心情並增進家庭親子關係。本分會於今(99)年8月22日(星期日)至8月23日(星期一)委託亞洲大學舉辦「喜樂圓滿遊-馨生人戶外團體活動」,共有122人參加,分別有馨生人35戶95人、工作人員5人及亞洲大學老師及其志工18人參加。


此次活動行程相當緊湊,第一天參觀的景點計有桃園前慈湖、石門水庫及台北淡水老街,在抵達前慈湖時,由本分會工作人員簡介前慈湖相關資訊;俟到前慈湖的遊客中心,馨生人們藉由中心內紀錄的歷史沿革,對前慈湖有更深一層的了解。隨後至天鵝觀景區漫步,將大家的心靈徜徉在這如織如畫的景色之中,忘卻令人傷痛的回憶。用過簡
便的午餐後,隨即前往石門水庫,優美的湖光山色,加入午後的美好時光,調和出一股心曠神怡的感覺,使每個人在這種氛圍之下,有著祥和的心情,紓解平日惱人的壓力。


傍晚時刻來到台北的淡水河畔,馨生人悠閒地漫步,享受著美麗的河畔風光。岸邊幾間簡樸的商家,賣著古式的小吃和懷舊的童玩,熱鬧的街上滿是人潮,卻不減馨生人愜意的享受這片刻的悠閒時光,夕陽將河畔的景色悄悄地披上金黃色的薄紗,彷佛催促著大家晚餐時刻已到。


餐後到達飯店,就是親子自由行的時間,本分會工作人員亦陪同馨生人們,見識台北精彩的夜生活。在夜空中,101大樓的燈光就像寶石般的奪目,遠遠地就能看見閃耀的光芒,有些馨生小朋友們是第一次看到101大樓,神情顯得相當開心及雀躍;熱鬧的士林夜市,攤販林立,讓馨生人們逛得意猶未盡,難得來到台北這個大城市中,看到多樣化的景緻和生活,這也代表人不需要陷入單面或負向的思考模式,只要肯接受、面對或變通,從中找出平衡點,或許未來會有更嶄新的人生,盼能藉此勉勵馨生人。


一夜好眠後,來到充滿青春洋溢的地方:六福村主題樂園。首站大夥來到的是野生動物區,對馨生小朋友來說如此近距離的看這些動物們,可真是新奇有趣,耳邊也不時的傳來小朋友問著家長:媽媽(爸爸)這是什麼動物啊?想必這趟野生之旅也能達到以寓教於樂的效果呢!接下來的時間小朋友們直拉著家長們一起暢遊樂園,大夥玩的非常盡興。
此次活動圓滿落幕,回程途中,大家依依不捨的互相道別,期許明年再相見,結束此次的難忘旅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