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更生美展 李承翰彩繪人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6
  • 資料點閱次數:1627




浪子回頭金不換,臺灣更生保護會臺中分會年度盛事「更生美展」開展,邀請到「雕塑心靈之美技訓班」學有專精,並於出獄後以美術更生有成之李承翰,分享習藝重生心路歷程,並特別為他安排個展,作為激勵其他更生人的示範。


李承翰現身說法指出,雖然在人生道路上跌過一跤,在監獄中發奮學習美術,並有幸獲得名師教導,不僅重拾兒時天分,也歷經百般辛苦,練就基本功。出獄後又得到黃映蒲老師、堂哥、堂嫂的鼓勵與相助,成立工作室,以自己最喜愛的美術為業,結合商業室內設計,如兒童牙醫診所、豪宅牆面設計、彩繪等,多元化發展。李承翰表示,一路走來,他很感謝臺中更保、親人給他支持,雖然有人抱持質疑態度,但他已跨過艱難創業期,可以大聲說出「我做到了」。今後將會帶著微笑繼續向彩色人生前進。


為宣導及行銷更生保護成果,暨肯定及鼓勵學有專精出監藝術工作者,並推展社會大眾更生保護觀念,共同參與關懷更生人工作,更保臺中分會精選李承翰30件藝術創作作品,結合臺中市政府補助款,出版「夜務啟航」藝術手札。新書發表會中將由輔導成功藝術家李承翰贈書予法務部黎專門委員翠蓮、臺灣更生保護會顏董事長大和、臺中市政府林處長月棗、臺中市文化局黃局長國榮、臺中地檢署張檢察長斗輝及更保臺中分會王主任委員錦賜,表達感謝社會各界關懷更生人情意。


活動也安排「夜霧啟航‧尋找旭日」活動,現場與會長官、貴賓、更生人親友、更生保護輔導志工,也將共同貼上代表接納更生人之「迎風啟航」愛心貼紙於「旭日航道」大型看板,象徵更生保護輔導老師、家庭、社會各界愛的力量,共同幫助更生朋友蓄積能量,等待下一次的風起--揚帆啟航,旭日東昇!


會中李承翰除分享其習藝重生之心路歷程外,為感謝更保、家人之支持、鼓勵與陪伴,會中李承翰也將親筆彩繪更保顏董事長、更保臺中分會王主任委員畫像之粉彩畫作,贈予更保總會及更保臺中分會之大家長—顏董事長、王主任委員,表達對於更生保護會長年協助更生朋友之感謝之意;同時李承翰也將致贈親筆油畫「我的母親」予最摯愛的母親;此外,李承翰也將致贈親筆油畫「我的堂哥堂嫂」予一路上幫助其創業之堂哥,以表達感謝母親及其家人之疼惜及家庭支持!


法務部黎專門委員翠蓮說,更生人自我奮發固然重要,社會與親友的支持更不可少,適時拉更生人一把,可助更生人走一大步,讓NG重來,迎向朝陽!


臺灣更生保護會顏董事長大和說,更生人想要重回正常生活,自己下定向上的決心最重要。如果更生人有心向上,也需要社會及親朋好友的支持與溫暖,更生人的更生道路才能走得更加平坦與長遠。


更保台中分會王主任委員錦賜說,更生美展對於收容人具有高度的鼓勵作用,也能幫助收容人與社會接軌及心靈改革,提高矯正及更生的效果。也提及在更生實務工作中發現,家人的支持對更生人的重生影響重大,如果家人能夠當更生人的強力後盾,更生人就能更早且更容易回歸正常生活,開創美麗人生。


李承翰的堂哥形容李承翰是「跌一跤,撿到寶。」他說,幫助李承翰是應該做的事,對於有心向上的人都應該伸出援手,更何況是自己的親人。他還期許李承翰能夠成為美術界的國寶,親友也會以他為榮。


台中市文化局長黃國榮說,更生美展具有高度的教育意義與價值,文化中心每年都會保留檔期給更生美展,為更生工作盡一分心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