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犯保舉辦中區志工進階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1662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第5屆中區犯罪被害人保護志工進階教育訓練於今(99)年12月12-13日假台中通豪大飯店舉辦,計有中部地區台中、苗栗、彰化、南投、雲林分會的志工及工作同仁共161位夥伴參加,臺灣臺中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兼犯保台中分會榮譽主任委員張斗輝於始業式致詞時亦對志工夥伴們在百忙之中在時間和精神的付出表達感佩之意。


由於犯保服務對象擴大,往後犯保更需要志工夥伴們提供更多專業上的協助,所以,本次藉此機會辦理志工教育訓練,第一天的課程由臺灣臺中地方法院檢察署林忠義檢察官授課「刑事訴訟法之偵查起訴與審判」、國軍臺中總醫院精神科社會工作師,且擔任犯保台中分會溫馨專案社工師的黃淑凰老師授課「訪視理論與實務」、朝陽科技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兼任講師,且擔任犯保台中分會外聘督導的郭世豐老師就個案進行研討。第二天的課程安排由犯保台中分會義務律師何志揚律師授課「民事訴訟法概要-保全程序」,以及台中市政府社會處社工科科長侯淑茹授課「家庭暴力犯罪被害人困境與需求」,下午主辦單位特別安排前往臺中市警察局與交通隊及婦幼隊進行業務交流,在這二天的課程內容,志工夥伴的收獲相當豐富,期許對日後服務工作上有實質的幫助。



主辦單位也為難得來到台中的各地志工安排晚間休憩行程,前往新光三越百貨及逢甲夜市商圈體會都會風情,第二日一早亦安排前往大坑九、十號步道登山,參加的志工也感受不同的體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