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犯保台中分會舉辦被害人父母團體輔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1809




犯罪被害人(即馨生人),大多數都是因犯罪被害事件發生後,導致家庭成員身心靈受創,並連帶引起家庭系統結構及生態產生重大變化。為撫平被害人心靈創傷,除了提供專業的心理輔導協助外,也期望透過辦理團體活動方式,幫助馨生家長敞開心扉,重新的建構家庭生活模式,另方面也能與其他團體成員建立良好的支持互助網絡。


有鑑於此,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中分會(以下簡稱本分會)於今(100)年1月8日-1月9日假桐.心理治療所舉辦「失落與希望-尋找生命桃花源」馨生家長團體輔導活動,共有5戶6位馨生家長參加,此次團體是由本分會溫馨專案心理輔導員邱美華老師並連結外界專業的桐.心理治療所歐吉桐所長擔任團體治療師,二天的團體都是以輕鬆逗趣的方式進行一系列的小活動;藉此帶領團體成員引發內心的悲傷、憤怒、快樂及煩惱的情緒,活動中有些成員還是會陷入哀傷的情境中;這時看到有一位樂觀的成員會給予安慰及鼓勵;扮演著陪伴的角色,而團體治療師也會適時給予成員支持及療傷。盼能提升團體成員對家庭圖像的思考與感受,進而協助家庭成員走出失落,加深對家庭關係的了解與情緒抒發。


活動當天張主任委員司禮特地到場關懷勉勵參與團體的馨生家長,並鼓勵日後本分會辦理類似相關活動歡迎報名參加。而活動尾聲時也看到團體成員們都是帶著笑容離開的,大家互相加油打氣並留下彼此的聯絡電話,希望日後能多連絡,相信此次的團體活動讓這些馨生家長收獲良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