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圓一個夢〜幸福就在這一刻」春節關懷活動報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1689




高風險更生人家庭常因成員關係混亂或衝突、藥(酒)癮、隔代教養、單親、外配、失業、負擔家計者出走等危機以致經濟出現困難,使得家內成員未能溫飽。對於清寒高風險更生人家庭子女或其家屬,要與家人一起至牛排店享用牛排,是件遙不可及之夢想。為了讓他們「圓夢」,於春節前寒冬送暖,更保臺中分會結合臺中地檢署、臺中市紅十字會等於100年1月26日假貴族世家平價牛排南臺中店,邀請清寒高風險更生人家庭,辦理「圓一個夢」--「幸福 就在這一刻」春節關懷活動,讓清寒更生人能一圓與家人享用牛排之夢想。


活動將由「支點」馨園中途之家輔導成功個案阿霞DVD播放揭開序幕,未婚生子,因毒品案攜子入監服刑期滿之阿霞,因過去染上毒癮,家人曾給予無數次機會改過,阿霞卻不知珍惜,身陷毒海、無法自拔、越陷越深,使得家人徹底失望。在阿霞出獄當天,由於家人不接納,阿霞攜女小淳求助更保台中分會協助安排收容處所,順利安置收容二母女於更保臺中分會「馨園」女性中途之家,不致流落街頭,受寒受凍。在馨園中途之家輔導參加看護技能訓練後,阿霞順利取得看護證照,在醫院當看護,目前已能獨力扶養女兒,並且獲得家人重新接納及支持。


99年7月起開辦「愛心餐券‧溫暖您的心」清寒更生人食物援助,發放貧困更生人家庭免費餐券,憑著此餐券便可直接逕行至臺中市、臺中縣悟饕池上飯包共24家門市,在領取期限內領取熟食飯包,及時解決清寒更生保護人暨案家在膳食方面需求。99年計幫助25個家庭,發出愛心餐券572張。由於成效良好100年將再續辦,活動中法務部保護司林科員宛怡、臺灣更生保護會陳副執行長漢文、更保臺中分會王主任委員錦賜、臺中市紅十字會陳總幹事玠甫、悟饕池上便當潘執行長特助信安共同啟動此愛心善舉。此外對於清寒學子,臺中地檢署也運用緩起訴處分金補助其營養午餐費用,安心助學。


「『更』馨春節‧溫暖您的家」主辦單位也結合全家便利超商北臺中營業部,致贈善心人士認捐之年菜禮盒予清寒更生人家庭。年菜為鴻福海陸小套餐,包括塔香三杯雞、滑蛋獅子頭、糖醋鮮魚排、山藥排骨湯、干貝蘿蔔糕、五福芋、寒天芒果布丁等。


「全聯送愛‧溫暖您的家」財團法人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也共襄盛舉,致贈民生關懷物資白米、麵條、罐頭等予清寒更生人家庭。


「『親親寶貝』溫馨關懷讓愛延伸」結合臺灣省慈心協會、中華民國友愛行善團功德會致贈中途之家「親子中心」清寒攜子收容學員幼兒奶粉、尿布及禦寒衣物等關懷物資。


「更保志工關懷情」臺中更保更生輔導員陳國楨致贈清寒高風險更生人家庭(阿春)慰問金。


此外更保臺中分會致贈清寒高風險更生人子女彩色筆、日記本等學用品,讓更生人子女「彩繪新世界」揮灑精彩人生。並且致贈清寒更生人家庭年節應景食品—米粉禮盒。


更保臺中分會為達即時幫助高風險更生人子女助學,開辦「菁莪幼苗」、「培育」、「青輔」高風險更生人子女助學金,並採「即時送件」、「即時辦理」,99年計幫助24個家庭,46名高風險更生人子女助學,發放金額計新台幣116,000元。活動中也將頒發「菁莪幼苗」高風險更生人子女助學金予小如。


更保總會陳副執行長漢文愛心不落人後,捐出一日所得,捐助清寒更生人子女助學金,幫助其就學。


活動在法務部保護司林科員宛怡分送由更保臺中分會準備之內裝金元寶、金幣、金魚造型巧克力「兔Luck」紅包予與會幼兒中圓滿落幕,與會更生家庭成員也渡過一生中難忘之溫馨時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