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更保臺中分會送暖 關懷偷藥給阿嬤治病10歲女童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6
  • 資料點閱次數:1381

活動照片


國小4年級之10歲女童小嫺家四代同堂,家有八十歲阿祖、五十三歲阿嬤、出獄近一年、受僱賣水果的爸爸,和2位同父異母之幼小弟妹,原本住東勢區,因九二一地震家毀才搬至臺中市居住,但常因繳不出房租,被迫到處搬家。經濟來源僅靠爸爸每月2萬多的薪水,及高齡阿祖之每月3千元老人年金。阿嬤長期貧血常會頭痛,常到西藥房買頭痛藥吃。阿嬤最近因感冒,咳到快氣喘,沒錢買藥,小嫺捨不得阿嬤生病,又不想告訴老師及好朋友,只好到藥房偷藥給阿嬤治病。


此為幫阿嬤治病偷藥案被媒體揭露後,更保臺中分會王主任委員錦賜一行人,隨即於新春期間送上即時的關懷,並與臺中市社會局共同聯手,幫助小嫺一家人渡過難關。更保臺中分會王主任委員錦賜除致贈善心人士捐贈之全家便利超商禮券、年節禮盒、日用品、更輔員陳國楨提供之巧克力外,王主任委員也致贈勵致書籍、手扎給小嫺,並期勉小嫺遇到困難時記得要求助師長,以免誤觸法網。同時,為使小嫺得以繼續向學,更保臺中分會也提供「菁莪幼苗」高風險更生人子女助學金。
更保臺中分會送暖 關懷偷藥給阿嬤治病10歲女童

更保臺中分會王主任委員錦賜表示,更保臺中分會將提供進階服務,包括將小嫺一家人列入「更生人家庭支持服務方案」服務個案,全方位持續關懷及援助;結合臺中市紅十字會提供「希望包裹」、「愛心餐券」食物發放膳速配援助服務;結合臺中市社會局申請「弱勢家庭緊急兒少生活補助」;安排陪伴志工陪伴及支持個案走出陰霾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