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年度觀護志工第一次專業訓練暨績優志工表揚大會活動報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6
  • 資料點閱次數:1524



台中地檢署為增進觀護志工專業知能,及表掦去年度績優之觀護志工,特於100年2月25日假第二辦公大樓六樓舉辦觀護志工專業訓練暨績優志工表揚大會。


本次大會計有165位觀護志工參加,因為志工們皆很重視每次可以增進本身專業知能的機會,因此出席相當踴躍。大會一開始即由張檢察長致詞,張檢察長不但肯定志工們為社會付出之貢獻外,更感謝志工們多年來為地檢署觀護業務之協助,使地檢署之觀護業務迭獲佳績,實功不可沒。接著由張檢察長頒發去年度表現績優之觀護志工獎狀,計有法務部獎者54人,高檢署獎者60人,地檢署獎者34人,總計148人授獎,成績斐然。


本次專業訓練特別邀請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諮商學系林清文教授講授輔導諮商技巧,林教授以深入淺出之講課方式,讓與會之志工們能快速理解並充份吸收諮商知能,不但大大提升了志工們之諮商輔導之技巧外,對受保護管束人之會談技巧亦有莫大之助益。另為配合法務部實施「生命教育計畫」方案,本次大會亦特別安排二小時之生命教育專業培訓課程,別開生面之課程,及顛覆傳統之概念議題,不但讓志工們於反思生命之尊嚴與價值同時,亦提升了其思想氛圍與心靈層次。一整天的活動就志工們專心聆聽與充滿專業與知性之課程中圓滿結束,每位志工皆深感獲益匪淺,更期待下次之專業訓練課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