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中地檢署社會勞動人協助戶政事務所更替門牌廣獲好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1323




99年12月25日臺中縣市改制為直轄市,原「鄉鎮市」將改為區;改制臺中市後門牌之「鄉、鎮、市」以「區」字貼紙遮蓋;臺中市政府為加強便民服務及門牌的正確性,特要求各戶政事務所在一個月內將轄區內的門牌上的「區」字全數黏貼完畢,為了達成這個任務,各戶政事務所開始尋求里辦公處的協助,希望能讓原本就在里辦公處負責環境清潔的社會勞動人能一起投入這個貼貼樂的活動。


目前協助更替門牌的機構有安排在大里、太平、大雅、大肚、沙鹿、豐原及神岡各區里辦公處、清潔隊及社區發展協會的社會勞動人,且各里之間不分彼此,相互協助,甚至有不同區的社會勞動人還因為得知某一區的速度超前而向戶政事務所表示晚上要繼續貼下去,而受到服務的民眾們也因為感受到社會勞動人的熱忱紛紛拿出茶水、點心來慰勞他們,就連一同前往黏貼的戶政事務所人員都從一開始擔心他們不配合,到現在還會不斷提醒他們要休息、要注意安全,感覺上就像是認識許久的老朋友。


社會勞動制度推行至今已經年餘,各鄉里辦公處從一開始的半信半疑到現在搶著要人,就連戶政事務所在面臨沒有人手的窘境時也是第一個想到社會勞動人,足見這個制度已深植人心且受到社會大眾得肯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