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年第三次觀護志工專業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6
  • 資料點閱次數:1487




臺中地檢署100年度第三次觀護志工專業訓練 活動報導

本署為深化觀護志工專業知能,特於100年8月19日假本署第二辦公大樓六樓舉辦本年度第三次觀護志工專業訓練。

本次訓練除分別由蔡欣樺觀護人及潘連坤觀護人講授「志工如何協助性侵害案件之執行」與「認識修復式司法」之外,特敦請台中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陳科長玉楚講授「毒品濫用現況分析及防制對策」。

陳科長就其負責台中市毒品防制多年經驗,及對政府毒品政策之熟稔,不但分析了我國與國際社會毒品防制發展趨勢外,亦針對政府在拒毒、緝毒及減毒之作為做了很詳盡的說明。陳科長講授中除輔以最新之數據及實例來加深學員的印象之外,更不時以國、台語穿插來活絡演講氣氛,讓整個演講過程皆在高昂的學習氛圍下得到專業的洗禮,志工們各個無不感到受益匪淺。

本次訓練台中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亦有多位志工蒞臨參加,毒品防制志工們的參與,不但可看出該中心對毒品防制專業訓練之重視外,雙方志工更可藉此機會進行相關業務之交流,不但可開擴彼此之視野,亦大大提升了彼此專業知能,實不失為教學相長,相得益彰之訓練,亦是本署成功結合社會資源之最佳證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