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甘霖100‧旱地百花開」新書發表會暨2011更生美展開幕活動報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1515


  「甘霖100‧旱地百花開」新書發表會暨2011更生美展開幕活動於100年11月8日上午10時假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大墩文化中心舉行開幕典禮。法務部矯正署吳署長憲璋、保護司黎專門委員翠蓮、臺灣更生保護會顏董事長大和、臺中市蔡副市長炳坤、法制局林局長月棗、文化局葉局長樹姍、臺中地檢署張檢察長斗輝、臺中更保王主任委員錦賜以及臺中區矯正機關首長等人蒞臨會場鼓勵更生人及觀賞來自臺中地區各矯正機關收容人之教化藝文及作業技訓作品。

  欣逢建國100年,為宣導及行銷矯正機關延續傳統工藝文化之具體成果,集結臺中區矯正機關教化藝文及作業技訓作品暨學有專精出獄學員優質作品,結合臺中市政府、臺中地檢署、臺灣更生保護會臺中分會等,編印「甘霖100‧旱地百花開」藝術手札。新書發表會中將由輔導更生人及更生人家屬「阿森」、「順哥」、「小慧」獻書予法務部黎專門委員翠蓮及臺灣更生保護會顏董事長大和、臺中市蔡副市長炳坤,表達感激各界關懷更生人謝意。

  緊接著進行「被感溫馨」暖洋洋關懷服務愛心保暖毯2000件捐贈儀式,由璽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雨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臺中更保林委員慶昇、陳委員東益、白委員萬春、南投縣霧社明湖宮、臺中市沙鹿聖仙宮共同集資捐贈每件約價值新台幣3000元之防水透氣愛心保暖毯2000件予臺灣更生保護會顏董事長大和,分送全省清寒更生人家庭及更生人中途之家,愛心保暖毯中有著善心工商企業、臺中更保委員、輔導老師、宗教團體滿滿的愛心,將溫暖清寒更生人心房,陪伴全省清寒更生家庭度過每一個寒冬夜晚。

  臺中更保以「關懷支持陪伴」來推行法務部更生人家庭支持方案。經過一年多的努力,幫助了許多更生家庭度過困境。「愛如甘霖‧旱地百花開」邀請更保臺中分會家庭支持服務更生人「阿森」及更生人家屬「小慧」分享心路歷程。他們在人生道路上多次及時獲得援助,才能一一度過難關,特別出席感謝社會各界,現場氣氛溫馨感人。

  因傷害致死罪服刑多年,於99年7月出獄時又因「椎間盤突出」影響到謀生能力的「阿森」表示,更保臺中分會在他最困窘的時候,提供他家愛心餐券、更生人子女助學金、醫療補助、輔導就業,更協助他申請社會福利補助,感謝輔導老師,一路上的陪伴鼓勵,讓他度過人生至今最大的困境。

  「小慧」為阿美族平地原住民,罹患糖尿病,每天需注射胰島素,她的父親2年前過世,母親今年6月病逝,大哥因強盜案入獄;弟弟國中二年級,因竊盜案保護管束中;大妹剛考上護專。經各界救助,助「小慧」一家度過難關。「小慧」對各界的協助感動流淚,以阿美族語道謝。

  開幕活動中午的便當由榮獲今年「情繫家緣‧溫馨滿百」--「幸福家庭」殊榮的更生人「小曹」所經營的燒臘店提供。44歲的「小曹」是香港人,是餐飲店的燒臘師傅,1997年來台,與友人創業開餐廳,因財務問題觸犯偽造有價證券罪入監服刑。

  「小曹」3年前出獄時決定重新開始,向臺中更保貸款新台幣50萬元,在大學旁經營燒臘店,他抱持「顧好品質,生意就會好」理念,營業額蒸蒸日上。每天早上7時就得到市場買食材,張羅生意。「小曹」表示,不怕生意不好,就怕做不好,現在他在臺中市共開了3家燒臘店。他表示,錢雖賺不多,但都是自己腳踏實地賺來的。現在是小曹人生中最開心的一段時間,有一個施展手藝、安身立命的地方,有一個愛他的太太,兩個乖巧的孩子,「轉個彎‧愛在不遠處」--人生公路,真愛相隨。愛的力量支持小曹重生,幸福家庭是打拼事業的原動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