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100年度修復式司法促進者與陪伴者教育訓練研習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6
  • 資料點閱次數:1555


本署於100年12月8日上午假本署第2辦公大樓6樓簡報室舉辦100年度修復式司法促進者、陪伴者教育訓練研習。
  研習開始即由張檢察長致詞:「各位投入修復式司法擔任促進者的律師、心理師、社工師及擔任陪伴者志工、本署修復式司法推動小組副召集人李主任檢察官及各位委員,大家好。
  台中地檢署因為有你們的參與修復式司法行列,在法務部8個參與試辦的地檢署中,才能在試辦第一年中,我們可以提供給其他檢察署參考的美好經驗。今年9月21日法務部指定本署辦理一場全國修復式司法成果發表會,就是在各位辛苦投入下所展現的成果。在此對各位的投入表達最誠摯的感謝。
  修復式司法是法務部新推動的柔性司法保護處遇項目之一,大家都還在摸索與學習的階段,有些經驗與知識需要不斷的累積。今年本署推薦促進者與部分陪伴者參加專業的國際進階與初階的訓練,就是希望提升大家在執行修復對話過程的專業智識,對於未來投入對話會議能有所幫助。
  今天我們特別邀請彰化師範大學諮商與輔導學系高淑貞教授,分享她在諮商領域的專業知識,尤其對於執行修復過程個案訪視遭遇之問題,如面臨拒絕、如何引導加害人或被害人講述事發經過、如何觀察當事人講述過程的心理狀態等提供給大家不同的思考面向。希望可以與大家一起提升最好的專業知識。
  最後,期望試辦的第二年,本署在大家的協助下,繼續為修復式司法開創新的經驗。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接著由張檢察長頒發修復式司法促進者與陪伴者之聘書及證書。之後,學員們觀賞成果發表會當天之照片,隨即進行教育訓練課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