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喜迎101.新年最溫馨」年終關懷感恩餐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1589


台中犯保年終餐會 被害人齊聚溫馨過年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臺中分會(以下簡稱犯保台中分會)在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前,特別為犯罪被害人本人及其遺屬(以下簡稱馨生人)舉辦「喜迎101.新年最溫馨」春節關懷感恩餐會,歡度農曆春節,共有約65個犯罪被害家庭,以及被害人保護相關個人團體約250人參加,法務部保護司司長費玲玲、臺中市副市長蔡炳坤、臺中地檢署檢察長張斗輝亦蒞臨會場參加,與馨生人共度春節,場面喜樂而溫馨,在馨生人面對悲痛事件之時,亦感受政府及社會的溫暖。

  活動一開始,有一個特別的頒證儀式,犯保台中分會服務的個案顏昭文先生,3年前,他的太太發生車禍身亡,遺留一個年幼女兒,當時顏先生因為案件訴訟在法院還有其他機關跑來跑去,為照顧孩子問題傷透腦筋,現在他體認馨生人的難處,顏先生在北屯開了一家托嬰中心及幼兒園,如果馨生人因為案件無法照顧幼童,他願意免費協助馨生人來臨時托育,犯保台中分會也為此頒發「愛馨托育機構證書」給顏先生,並表達感謝之意。

  活動現場還有一群默默付出的志工夥伴,共有20位,他們不支領任何酬勞,長期協助犯保在各地進行馨生人的訪視工作,親自到馨生人的家庭裡關心與服務,活動中也為服務績優志工進行表揚;另外還有頒發馨生人子女獎助學金以及捐款人感謝狀,主辦單位並安排希絲特舞團、宜蓁及裕翔的小提琴及鍵盤搭配演出、阿貓的吉他自彈自唱及小丑比利的魔術表演。

  活動中也展示犯保台中分會和「亞洲大學司法保護暨社區關懷中心」合作開辦馨生人手工藝製作班的製作成品並進行義賣,主辦單位亦祝福所有馨生人在新的一年裡,走在祝福與平安的人生道路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