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護民專案法治教育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6
  • 資料點閱次數:1522


  本署於3月份起辦理護民專案法治教育宣導活動,以「保護經濟弱者、剷除幕後集團」為宗旨。為有效落實犯罪及被害預防宣導,與臺中市政府社會局、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臺中分會、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臺中分會、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臺中分會合作,選定臺中市區轄內提供街友及經濟弱勢者關懷服務之機構,進行法治教育宣導與關懷服務,以實踐柔性司法保護之理念。

  分別在3月9日、3月12日、3月16日、3月18日在「財團法人人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中平安站」、「台中市街友關懷協會」、「灘頭全人關懷協會」等辦理法治教育宣導及提供法律諮詢服務,輔以有獎徵答活動、提供資源手冊、物資發放等,另由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龍眼林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輔導之個案就其從街友身分,被詐欺集團利用,到其重新就業、回歸社會之經驗現身說法,讓現場接受宣導的街友能清楚知道如何保護自己,如何培養自力,避免街友受到犯罪集團利用而觸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