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律動馨生-關懷犯罪被害人音樂會 圓滿舉辦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6
  • 資料點閱次數:1961

   
律動馨生 關懷犯罪被害人音樂會
律師們用音樂撫慰被害人 台中中山堂溫馨登場

  法務部曾部長勇夫於101年4月14日南下台中參加由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臺中分會(以下簡稱犯保台中分會)與社團法人臺中律師公會、臺中市政府共同於臺中市中山堂舉辦的「律動馨生-2012關懷犯罪被害人聯合音樂會」,在曾部長致詞揭開序幕後,一起與現場幾近滿場的聽眾享受在優揚音樂聲中。

  本活動由八十多位律師熱情參與演出多項節目,律師們更是從去(100)年11月即開始進行籌備工作,具體展現了臺中律師公會律師會員的多才多藝以及對於社會的熱情。
 

  臺中律師公會多年來投入被害人及弱勢保護公益服務工作,包括投入臺中市偏遠地區法律服務暨法治教育活動、組成「犯保台中分會志願服務律師團隊」、參與法務部推動的「修復式司法試行方案」等,去(100)年更獲得法務部「推展犯罪被害人保護有功團體」殊榮。

  本次活動由犯保台中分會張主任委員司禮及臺中律師公會李理事長慶松發起,咸認應該積極推廣犯罪被害人保護工作,因體認「音樂應是最能撫慰被害人身心傷害之力量!」而舉辦此公益性音樂饗宴,節目內容精彩萬分,包括臺中律師公會的太鼓團、薩克斯風團、合唱團演出,更邀請張宜蓁小姐、陳中申先生、彭笠榳小姐、李育倫先生、許榮富先生等所帶領的音樂團隊分別帶來千年琵琶、笛演奏、南胡演奏、唇音樂及銅管五重奏等演出,節目壓軸更由更生大使詹雅雯小姐演唱,為音樂會帶來圓滿的結束。
 

  主辦單位更希望藉由本次活動,宣導大眾能更認識犯罪被害人保護機構,也喚起社會大眾關懷犯罪被害人(馨生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