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更保臺中分會101年更生輔導員業務研習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1369


  在夏日綿綿蟬聲的奏鳴曲中,為增進臺中地區更生輔導員專業智能,期冀講師實務經驗教授,對於更生人輔導實務工作更為精進,協助輔導更生人重返社會生活,達預防再犯之目的。臺中市政府與臺中更保共同於101年7月30-31日假日月潭教師會館舉行101年度更生輔導員業務研習會,臺中高分檢陳檢察長榮宗、臺中地檢署張檢察長斗輝、臺中市政府法制局翟科長威甯、更保總會薛幹事佳盈暨臺中更保王主任委員錦賜等人蒞會指導。

  張檢察長斗輝於致詞中感謝臺中地區更生輔導員平時對於分會會務之支持與協助,使分會會務推動得非常順暢,且成果豐碩。又臺中市100年度每10萬人口刑案發生數為1098件,較95年的2756件,計減少1658件,減少60.16%。更生輔導員平時默默付出,導引更生人走向正途,對於預防犯罪,建構社會安全網絡功不可沒。

  此次課程包括「消費者保護法簡介」、「犯罪心理學概述」、「受刑人的監所文化及監獄化行為」、「法律面面觀--以犯罪被害人保護與修復式司法為中心」、「更生人的家庭需求評估與輔導」等。期藉由更生輔導員業務研習會,相信「滴水不乾‧善的力量可以結合在一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