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辦理101年司法保護中心暨司法保護據點說明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1468


  為落實司法保護服務,並結合社區資源,將犯罪預防工作推進社區,本署依部指示推動成立司法保護中心,並於中心下,依服務對象、區域特色之不同,也規劃11種類型之服務據點,包含更生人及其家屬、銀髮族、青少年、街友、原住民、新移民、身心障礙等族群之服務,除規劃法律宣導及犯罪預防,另能提供轉介、追蹤及輔導。

  
為使中心及據點之業務能順利推行,本署於101815日上午假第二辦公室六樓會議室辦理司法保護中心暨司法保護據點說明會,與會中有社會局各科主管、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社團法人台中律師公會、退休司法人員、教職人員及更生保護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推薦之志工及台中地區里辦公處、社區發展協會、社福團體、基金會等代表,約有120人參與。

  首先由張檢察長致詞,檢察長提及司法保護服務之重要性並感謝與會人員之參與,課程內容安排由張主任檢察官曉雯說明推動司法保護中心成立之理念
甘霖基金會及永信基金會等2個機構進行經驗分享劉觀護人幸媚說明推動司法保護據點之源起及今年運作之理念外,最後由張主任檢察官曉雯、岳主任觀護人瑞霞及永信基金會趙執行長明明主持進行雙向交流,使與會人員對於中心、據點運作之疑問得以解答。

  在社會生態不斷改變的今日,民間力量具靈巧、活潑應變的特色,這場由在公、私部門進行交流之說明會,在中午時分圓滿結束,相信將來對於
社區民眾、更生人及其家屬、高風險家庭、弱勢族群等皆有著重要且深遠的貢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