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台中、彰化犯保合辦志工特殊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1711


  為結合更多的人力資源,協助推展各項保護業務,以期透過教育訓練增進志工知能,提高犯罪被害人保護工作專業,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臺中分會(以下簡稱本分會)於101年8月11-12日與彰化分會共同假臺中司法大廈B1律師公會會議室舉辦「犯罪被害人保護志工特殊教育訓練」,計有志工26人參加。
  第一天課程第一堂課為「犯罪被害人保護法及業務簡介」,本分會特別安排了尤副執行秘書仁傑介紹犯罪被害人保護業務,使保護志工能更了解熟悉本分會的服務項目,以提昇服務的品質。接著上的課程是「助人技巧」與「同理心訓練」,本分會分別請到了學術界與實務界的資深講師亞洲大學南玉芬教授與勵馨基金會張玉芳社工師,兩位授課者分享非常精彩,引導在場的保護志工思考如何助人?如何站在同理的角度去服務受保護人?不僅只於聽課,而是真的進入思考的情境,非常受用!之後「民刑事訴訟概要」,邀請本分會服務律師團隊的吳紹貴律師,詳細地說明案件發生所面臨到刑民事的程序與觀念,讓在場的每個人都覺得上了一堂非常寶貴的課。
  第二天上午,本分會安排了張老師基金會的推廣教育講師章嘉真老師,章老師運用了自我揭露的方式,舉了自己與孩子間的互動實例去分享著「輔導志工之角色與功能」,非常的生活化,還發揮了張老師專線的督導專才,分享了「電話輔導理論與實務」,才知道原來這過程中,每個步驟都是這麼地重要!下午還安排了特別從桃園下來
的真善美基金會社工組長顏惠群組長,她為大家分享了「訪視理論與實務」與「輔導紀錄之撰寫」,這兩堂課皆是保護志工在訪視時非常實務與參考的指標,組長將其在實務界裡的經驗傾囊相授,使在場每位志工格外認真。

  充實的兩天課程,每一位保護志工與工作人員在過程中都是用心投入與學習,相信透過這次的教育訓練,能提高服務品質與專業,為馨生人創造更溫暖、同理的服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