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幸福滿溢市集」9月22日更生商品熱鬧開賣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6
  • 資料點閱次數:1601

「幸福滿溢市集」922日更生商品熱鬧開賣

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臺中分會與臺灣臺中地方法院檢察署於101922(星期六)下午4,在臺中市西屯區漢成44號融園社區舉行「幸福滿溢」商品展售會活動,行銷更生人各式創業商品,提昇商品能見度,鼓勵社會大眾以實際行動支持購買,幫助更生人踏出穩健的未來!

為了協助更生人開啟新生,法務部與更生保護會一直將協助有創業意願與能力的更生人創業列為重要工作。經過多年的努力,現在已經有60幾位向更生保護會申請無息貸款或經輔導自行創業的更生人案例。這些散布在全國各地的更生事業,普遍而言規模不大,這些更生老闆,就如所有的創業者一樣,每日起早趕晚、兢兢業業,賺取自己及家人的溫飽與未來。他們憑藉著一己之力,逐漸地站穩了腳步,而且產品品質優良,價格公道,具有市場競爭力。對創業的更生人而言,這些商品不但是他們養家活口,重新出發的根本:也代表一份腳踏實地,投注汗水與用心的更生成果。

這些更生商品大多較侷限於單點或小區域的行銷,因此法務部、更生保護會計劃採取整合式的行銷策略,以開辦市集方式讓更生商品走進社區,協助這些辛苦創業的更生人站得更穩,開拓更生商品的銷售管道,除了使民眾方便採購外,也希望藉由商品銷售讓民眾看到更生人努力的成果,並提供更生人與社區、民眾的對話的機會。

「天下第一味〜讓人感動的真情味」阿燦因經營錄影帶店侵犯著作權法,誤觸法網,結束錄影帶經營,並欠下債務,阿燦秉持著「自己做的事,要自己承擔」、「每一個成功者,成功絕非偶然」理念,努力創業希冀早日還清債務。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得知小舅子的朋友因販賣素食臭豆腐而獲利不少,因此興起販賣臭豆腐的動機,並且自行研發、慢慢研究臭豆腐之製程。經過不斷地研發,阿燦的手藝日益精進,受到顧客的歡迎,生意日漸興隆,加上口味獨特,頗獲顧客好評。自下午3點營業至晚上12點,工作很賣力。另對顧客服務很親切,也帶來不少固定客源。除臭豆腐外,也販賣黑輪、麵食等小吃,湯頭清爽可口,在享受臭豆腐之餘,也可以品嚐其他美味料理。樸實的庶民小吃,不偷工減料,就是會讓人感動的好味道。

「彩繪文旦‧柚見幸福」小鄧年少輕狂,誤交損友,因毒品案多次進出監所,出獄後改過向善,繼承父業種植文旦柚,自創品牌,並運用繪畫專長,將自家文旦彩繪上受歡迎之卡通人物,賦予文旦藝術新價值,開拓市場商機,「柚」見幸福人生。

為了扶持弱勢更生家庭,凝聚支持力量,於市集活動也邀請貧困的更生家庭參加,並舉辦親子趣味活動,提供弱勢更生家庭暫時釋放壓力及舒緩身心的機會,享受難得的親子共遊時光。

臺中更保王主任委員錦賜表示:本次市集販售的更生商品項目,包括土鳳梨酥、酥脆而不油膩之臭豆腐、湯頭濃郁的關東煮、美味可口的炒麵、正宗香港師傅烹煮之燒臘便當、新鮮水梨、新社香菇、中秋應景之柚子、健康蔓越莓汁、新鮮果汁、茶葉禮盒、洗髮精、沐浴乳、中途之家學員製作的手工水餃、手工餅乾、手工皂,另外也包括馨生人製作之手工藝品及菜頭粿等。此外現場也提供打地鼠、投籃機遊戲機、歡樂爆米花,免費供大小朋友一起來同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