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手工藝品達人-馨生人就業技藝輔導課程結訓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6
  • 資料點閱次數:1589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中分會(以下簡稱本分會)與亞洲大學司法保護暨社區關懷中心開辦之「手工藝品達人-就業技藝輔導課程」,於101年10月13日(星期六)在臺中市愛心家園地下1樓教室圓滿結訓,本次仍是邀請到專任手工藝教學的羅雪芳老師教導馨生人手工藝課程,當天老師特別教大家做一項新的布製品「襯衫面紙包」,此款造型可愛,若日後販售必能獲得好評,雖是最後一堂課程,但每位馨生人仍是專注地縫製手邊的拼布包,而本分會張主任委員司禮也特地到場勉勵馨生人,盼大家能延續課程所學,就此專長為將來開闢一條新的道路。

  現場也展示了7位馨生人自101年5月至10月中旬,共計16堂課的手工藝成品,琳瑯滿目的樣式有折花包、動物鎖匙袋、仕女包、托特包、南瓜包…等等,看到這些成品,就知道這些馨生人的手藝又更精進了,因到後期屬於較進階的課程,每位馨生人都很努力認真的跟老師學習,其中有二位馨生人目前已有在兼職教授朋友或鄰居手工藝品的製作,想必經過長時間的技藝輔導,每位馨生人皆已練就一身好技藝,也相信參加這個訓練課程讓馨生人們獲益良多。

  結訓尾聲,羅老師勉勵大家課程結訓後希望馨生人有空時就多練習、多製作,也可以自己開創新的手工藝包包,做出屬於自己的獨特風格。看到老師與每位馨生人臉上依依不捨的表情,大家互相約著下次要去哪位學員家聚餐,老師也歡迎大家有問題可以隨時找她,而此課程的最終目的就是為了培養馨生人擁有手工藝就業技藝專長,另方面促進馨生人間彼此的情誼,讓大家不只是一起上課的學員,更是互相陪伴與鼓勵的好朋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