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五月雪」藍元昌 黃銀呈書畫聯展--全臺首創在監受刑人於監所外之公立展場舉辦書畫雙人聯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4885


  更生美展一如五月雪的桐花季,給更生朋友一個舞台,讓他們不畏逆境、努力向上展現繁花盛景。當舞台燈光再次亮起時,傾全力凝聚光與熱,讓他們 「盡其在我・盛放精采」!

  背負著「槍擊要犯」重罪的臺中監獄在監受刑人藍元昌、黃銀呈,於101年11月3日至18日假臺中市立大墩文化中心,由更生保護會臺中分會等單位主辦之2012更生美展--「五月雪」活動中,舉辦全臺首創在監受刑人於監所外之公立展場舉辦書畫雙人聯展。展出藍元昌20件書法作品,及黃銀呈20件工筆佛畫作品。

  「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生命總會在意外的時刻,給予意外的機會。懂得把握,就能創造嶄新的人生。在一個因緣際會下,藍元昌、黃銀呈兩位背負著「槍擊要犯」重罪的學員,參加了臺中監獄「才藝舍坊」,開始接觸藝術創作,藉由藝術陶冶心性,激發創作能力,闡述愛的真諦,雕塑圓融新生命。作品日趨成熟,獲獎無數。「藝術」成就了其向善的動力,重新塑造了其生命,那原本漆黑、悲慘的人生,經由藝術創作而逐漸於黑白的生命中添加了繽紛的色彩,就如同在荊棘底下綻放的玫瑰。

  藍元昌、黃銀呈感謝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監獄、更保臺中分會,挹注於收容人技藝訓練的完善規劃,使收容人無論學習環境、設備與師資皆足以媲美各大名校,亦衷心感謝啟蒙恩師黃映蒲老師等人的悉心指導、傾囊相授,讓他們在學習中尋求並肯定自我存在的意義,體驗柳暗花明的生命轉折。

  主辦單位更生保護會臺中分會王主任委員錦賜表示:藍元昌、黃銀呈對人生有相當大的認知及深刻體會,並且創作作品讓人讚賞,除具天份外,也歸功努力學習。更生保護輔導老師的一句話--「好的事情要堅持下去」,讓他們在接受藝術教育的課程中,找到了重生的契機。浪子回頭金不換,期盼社會能給更生人一個機會,給他舞台,他就能表演精彩!

藍元昌作品--觀音讚     藍元昌作品--心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