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犯保舉辦馨生人「找回失落的一角-紓壓工作坊」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6
  • 資料點閱次數:1626


  犯罪被害人(即馨生人),因被害事件的發生致使原家庭產生了巨大變化,而接腫而來的生活經濟問題及失去親人的精神打擊;致使馨生家庭所需面對的經濟及心理壓力日趨倍增,導致家庭成員除了身體的疲憊外,心靈上也因為失去親人的悲傷而導致身心不愉快,並連帶引起家庭系統結構及社會生態產生重大變化,長期下來生理及心理都出現了負面情緒,進而影響到家庭關係和諧。

  為撫平被害人心靈創傷,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中分會(以下簡稱本分會)於今(101)年11月8日假人文傳習書院心理治療所舉辦「找回失落的一角-紓壓工作坊」馨生家長團體輔導活動,共有5戶7位馨生家長參加,此次團體是結合本分會溫馨專案心理輔導人員林俊宏老師所開立治療所內的二位專業的諮商心理師薛凱仁及周純媛老師擔任團體治療師,團體進行都是以輕鬆的方式引導;藉此帶領團體成員引發內心的悲傷、憤怒、快樂及煩惱的情緒,活動中有些成員還是會陷入哀傷、憤怒的情境中,帶領團體的老師也會適時給予成員支持及療傷,成員們會給予安慰及鼓勵。由於此次是小型團體因此成員彼此間很快就互相熟悉了,休息時間也可以看到每位成員聚在一起聊天談論著案件進行的狀況或自我心情的紓發。

  而本分會除了提供專業的心理輔導協助外,也期望透過辦理團體活動方式,幫助馨生家庭敞開心扉,重新的建構家庭生活模式,另方面也能與其他馨生人家庭成員建立良好的支持與互助網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