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1年度執行社會勞動績優表揚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6
  • 資料點閱次數:1497


  本次共計表揚11家績優執行機構與15位績優督導與社區志工隊等,績優獲獎人員皆親力親為,督導時認真負責,對於弱勢民眾亦發揮關懷精神,張檢察長親自頒獎感謝相關受獎單位,也勉勵機構相互學習,讓社區處遇的精神落實社區。
  會中也邀請機構代表參訪本署軟硬體與為民服務等措施,偵查庭與審判庭的介紹,會後也邀請莊主任檢察官與政風室劉主任參與座談,分享執行心得與提供本署改進社會勞動相關建言。
  弱勢服務如甘霖基金會、龍眼林基金會、紅十字會等;社區改造如北屯忠平社區、北屯水湳社區、豐原東湳社區;社區關懷如西屯福瑞社區、梧棲南簡社區;公部門協助如東勢林管處、國有財產局、各區公所清潔隊等環境維護。
  社會勞動政策正式迄今已經三年半左右,今年統計至11月止,共計執行人數為1820人443,367小時,創造4566萬多元經濟價值,服務項目如環境清潔、社會服務、文書處理、弱勢服務、交通安全外,社會勞動因提供的人力較多、履行期間較長,運用方式更廣,許多社區發展協會向各公私立機構募得社區改造經費,經專家指導監工,由社會勞動人執行,開發更多元的服務內容,發展社區文化並營造優質生活空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