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灣臺中地方法院檢察署-偏鄉地區寒冬送暖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1425



臺中地方法院檢察署司法保護行動列車於101年12月21日正式啟動,第二站於12月22日來到了梨山進行偏遠地區關懷服務,並使犯罪保護及被害預防觀念深入偏鄉地區及弱勢民眾心中,提昇其自我保護能力。

 
本次活動於臺中市梨山國民中小學舉行,由臺中地檢署張曉雯主任檢察官向當地民眾介紹司法保護行動列車活動方案開始,進行一連串法治教育宣導及有獎徵答等活動項目。活動現場民眾參與及反應相當踴躍,本署楊仕正檢察官以輕鬆詼諧之方式,讓當地國中小學童瞭解法律的基本概念,也讓他們瞭解,法律並非僅是一種冷酷無情的處罰體制,而是普遍存在於日常社會生活之中。


活動當天邀集臺中市梨山國民中小學、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婦幼隊、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和平分局、臺中市政府和平區公所、臺中市政府社會局、臺中市政府勞工局、慈濟人醫會、法律扶助基金會臺中分會、臺中律師公會、保智大隊、阿迪達斯公司以及唐朝智慧財產有限公司等共12個機關團體蒞臨參與,並透過上開團體到場設攤,以提供當地民眾相關諮詢或關懷服務,包含社會救助、勞工就業、法律服務諮詢以及慈濟義診等。


本次活動雖於偏遠山區舉行,但民眾反應熱絡,各提供相關服務之攤位前人潮亦絡繹不絕,在在體現司法制度的剛柔並濟與人道關懷。有了本次活動的成功經驗,本署亦將陸續規劃行動列車的後續停靠站,讓法治教育可以深植人心,扭轉人民對於司法的刻板印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