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圓一個夢〜幸福就在這一刻」春節關懷活動報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1453

「圓一個夢〜幸福就在這一刻」春節關懷活動報導

  高風險更生人家庭常因成員關係混亂或衝突、藥()癮、隔代教養、單親、外配、失業、負擔家計者出走等危機以致經濟出現困難,使得家內成員未能溫飽。對於清寒高風險更生人家庭子女或其家屬,要與家人一起至牛排店享用牛排,均是件遙不可及之夢想。為了讓他們「圓夢」,於春節前寒冬送暖,更保臺中分會結合臺中地檢署、臺中市紅十字會、全家便利超商北臺中營業部、璽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邀請清寒高風險更生人家庭,假貴族世家平價牛排南臺中店,辦理「圓一個夢幸福就在這一刻」春節關懷活動。法務部黎專門委員翠蓮、臺灣更生保護會陳副執行長漢文、臺灣更生保護會臺中分會王主任委員錦賜等人親臨會場與更生家庭共度農曆春節。

  活動在法務部黎專門委員翠蓮代表法務部致贈與會更生人及其家屬蘋果,揭開序幕,祝福更生朋友在未來的日子都能平平安安。

  997月起開辦「愛心餐券‧溫暖您的心」清寒更生人食物援助,發放貧困更生人家庭免費餐券,憑著此餐券便可直接逕行至臺中市悟饕池上飯包共24家門市,在領取期限內領取熟食飯包,即時解決清寒更生保護人暨案家在膳食方面需求。自開辦以來已發出愛心餐券1184張。由於成效良好102年將再續辦,活動中法務部黎專門委員臺灣更生保護會陳副執行長、更保臺中分會王主委、臺中市紅十字會陳督導、悟饕池上便當潘特助將共同啟動此愛心善舉。

  『更』馨春節‧溫暖您的家」主辦單位也結合臺中市紅十字會、全家便利超商北臺中營業部,致贈善心人士認捐之年菜禮盒予清寒更生人家庭。

  「關懷的心意  帶來一季的暖冬」暖洋洋關懷服務愛心保暖毯致贈,更保臺中分會結合璽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捐贈每件約價值新台幣3000元之防水透氣愛心保暖毯2000件,歲末寒冬送暖。更保臺中分會王主任委員錦賜表示:愛心保暖毯匯聚善心企業、臺中更保委員、輔導老師、宗教團體滿滿的愛心,將溫暖清寒更生人心房,陪伴全省清寒更生家庭度過每一個寒冬夜晚,感受社會溫暖。

  「好運旺旺來」結合臺中更保委員,捐贈鳳梨酥及手工餅乾,期盼更生朋友在未來的一年,好運旺旺來!

  「大吉大利」為行銷更生人商品,致贈更生人小鄧種植之年節應景水果茂谷柑禮盒予清寒更生人家庭。為感謝社會的暖意及更生保護會的關懷,小鄧將致贈親筆彩繪財神爺之白柚予法務部黎專門委員、更生保護會陳副執行長及臺中更保王主委。

  「煥然一新迎新春」為行銷更生事業商品,結合順哥經營之商行,致贈洗髮精、沐浴乳、洗碗精日用品組。

  「親親寶貝」溫馨關懷讓愛延伸,致贈馨園女性中途之家親子中心幼兒奶粉及尿布。

  更保臺中分會為達即時幫助高風險更生人子女助學,開辦「菁莪幼苗」、「培育」、「青輔」高風險更生人子女助學金,並採「即時送件」、「即時辦理」,99-101年計幫助127個家庭,252名高風險更生人子女助學。活動中也將頒發助學金予小薇。

「我的未來不是夢」演唱會邀請更生輔導員「吉他王子」賴正國先生情義相挺義務演唱「世界第一等」、「on night in 北京」‧‧‧等,將現場歡樂氣氛HIGH到最高點。

  活動在由與會長官分送內裝金幣造型巧克力「好運」紅包予與會更生人子女中圓滿落幕,更生家庭成員渡過一生中難忘之溫馨時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