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台中犯保舉辦司法保護被害人權益論壇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1600


黃癸楠秘書長講授「職業災害、職災保險暨職災勞工保護」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臺中分會(以下簡稱犯保台中分會)今(102)年度委託亞洲大學舉辦「司法保護權益論壇系列講座」,於4月26日假臺灣臺中地方法院檢察署舉辦第1場次,邀請中華法律風險管理學會黃秘書長癸楠擔任講座,以「職業災害、職災保險暨職災勞工保護」為題,全場有來自犯保各分會、律師、勞政相關人員約80人參加,增進工作者對於職業災害、職災保險及職災勞工保護之認識。

  每一個被害案件中,當案件剛發生時,被害人或其家屬往往不知所措,被害人或其家屬除了需心理輔導及生活重建之外,工作者若能提供政府相關資源及適時向案家伸出援手提供實質幫助,可以減少二度傷害。
  
  本講座目的期能教導從事社會工作、諮商輔導、司法人員等相關人士,當其面對被害人是遭逢職業災害時,工作人員能提供最即時的職業災害援助,或是當雇主不願支付相關費用時能協助被害人申訴。
  
  落實職業災害勞工保護法等各項政策,透過最適切的相關醫療照顧及復健讓勞工儘早回復工作,完善的社會工作輔導以多方位的模式照顧到勞工。對各類型工作的現場內容作深度理解,增加對職業災害相關的瞭解,提高對案家輔導上的敏感度,進而落實職災勞工保護之真意。
  
  犯保台中分會今年度規劃6場次講座,辦理相關之司法保護被害人權益講座,歡迎各界踴躍參加。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