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台中更保102.5.4「馨香傳情—有話對你說」母親節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6
  • 資料點閱次數:1486

  
  「讓我活下去的動力,是照顧5名孫子長大,孫子有2個智能不足,我走後,這些小孩怎麼辦?」罹患乳癌第4期的單親更生阿嬤說。另罹癌的單親爸,獨自扶養4名小孩,他說:「不管再怎麼辛苦,我也要把小孩帶好,我好想能陪他們長大!」少數人誤入歧途,做出讓家人傷心的事,這些另類單親更生家庭,各有不同的人生際遇。為表達對於獨自負擔家計之母親身分之更生人及父代母職之單親家庭,長期為家庭辛勤付出之敬意與關懷,臺中更保結合善心企業展儀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出資,邀請弱勢單親更生家庭享用牛排,致贈康乃馨及助學金,並安排奉茶、獻平安果感謝親恩,也藉由「愛要大聲說」親子活動,鼓勵家庭成員勇敢把愛說出來,「三不五時,愛要及時!」,場面溫馨感人。

  「甦情心語」邀請沉淪毒海20年,經由臺中更保「馨園」女性中途之家輔導,現為金融保險公司主任,並積極投入更生保護反毒宣導工作,榮獲「金舵獎」蒙總統召見之陳慧珠女士,分享獨力負擔家計單親媽媽、年少荒唐但受母親不離不棄之感念親恩‧‧‧等面向,分享其成長經驗,藉由類似境遇案家可以「見賢思齊」、「有為者亦若是」、「正面支持力量」,陪伴其走過黑暗幽谷,彩繪生命陽光。

  「樂音傳情」邀請熱心公益,長期關心更生朋友之薩克風王子蔡順源先生,薩克風演奏「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新不了情」及演唱「你是我的眼」。「我是歌手」感謝母恩歌唱大放SONG,將由實力派唱將陳慧珠率先開唱「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奉獻」,感謝母恩一路上之包容與扶持。緊接著由素有「原住民歌后」單親媽媽小云演唱「媽媽請妳不通痛」。同時當天音響由蘇森茂先生贊助,我們永遠的更保之友林妍如(更生之歌主播)也在全場主持,現場熱鬧又溫馨,讓更生家庭成員度過一生中最難忘之母親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