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台中犯保舉辦保護志工教育訓練第2場次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6
  • 資料點閱次數:1470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臺中分會(以下簡稱台中犯保)為充實保護志工之專業能力及提昇服務品質,於今(102)年度規劃5場次的教育訓練,繼前次辦理「開案受理服務流程」及「各保護服務項目服務內容詳解」課程後,本次由台中犯保主任委員林坤賢大律師講授「犯罪被害人民事上之侵權行為損害賠償與保全程序-以重傷、死亡、性侵案為主」課程,計有保護志工27名參加。   

  林主任委員本身亦是臺灣臺中地方法院檢察署修復式司法對話促進者,亦曾擔任補償審議委員會委員、犯保委員及犯保服務律師,對於犯罪被害事件之服務相當熟悉,亦具有司法保護及修復之理念,本場次林主委雖以法律為主題,內容包含損害賠償、被害補償、假扣押假處分等內容,但仍將許多司法保護之概念融入課程中,期許志工在服務個案過程中,能對於個案之狀況有正確的判斷,更重要的是能給予適當的處遇建議,志工經過本次課程訓練,對於被害案件之民事損害請求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