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台中犯保推動司法保護,舉辦律師教育研習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6
  • 資料點閱次數:2062



  法務部近年來致力推動「司法保護」政策,展現剛硬的司法中展現柔性司法的一面,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臺中分會(以下簡稱本分會)有感於柔性司法應落實於司法體系的各個層面,特別舉辦「犯罪被害人服務律師教育研習會」,邀請在本分會服務犯罪被害人的服務律師參加,將司法保護的理念向律師傳達。


  本次研習在今(102)年10月19日假臺中律師公會舉辦,計有27位律師參加,本分會林主任委員坤賢主持始業式,林常務委員志忠(臺中律師公會理事長)及陳律師怡成(臺中律師公會副理事長)致詞表達律師界對於被害人保護之重視,藉由本次研習讓律師更加瞭解司法保護、修復式司法及犯罪被害人保護之工作特質。


  第一堂課由本分會林主任委員坤賢分享「犯罪被害人保護之精神與認識我國司法保護政策」,林主委以律師的天職來談司法保護,並介紹本分會的服務業務;第二堂課由臺中律師公會陳副事長怡成分享「法治教育經驗分享-從『父買錯麵,女兒控家暴』新聞事件談起」,陳律師從法治教育的內容談到每一個事件背面所隱含的意義,我們往往只看到某一面向,希望能幫助律師從不同面向來思考案件的本質並瞭解溝通的技巧;第三堂課邀請到臺灣臺中地方法院檢察署李主任檢察官翠玲介紹臺中地檢署目前正在推動的「司法保護中心及修復式司法介紹」,使律師瞭解目前政府如何將司法保護工作落實在實務的運作上;第四堂課由修復式司法的實務工作者林俞妙律師分享幾個修復的案例,林律師表示修復對話的進行相當不容易,但這樣的過程是相當有意義的。


  本次研習律師在業務繁忙之際仍撥冗參加,不單獲取有關司法保護的知識,更有助於將來在服務當事人過程中,將司法保護的精神落實在案件服務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