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火鳳凰 生命的奇蹟」--第68屆更生保護節慶祝大會暨2013更生美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6
  • 資料點閱次數:1582

  
  欣逢臺灣更生保護會成立68週年,臺灣更生保護會總會與臺中分會於11月12日上午10時假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舉辦慶祝大會暨更生美展。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法務部羅部長瑩雪及蔡次長碧玉蒞臨指導,臺灣更生保護會陳董事長守煌、臺灣臺中地方法院檢察署楊檢察長秀美、臺中市蔡副市長炳坤、總統府國策顧問林敏霖、廖前秘書長了以、臺中高分院洪院長文章、臺中高等行政法院吳院長明鴻、臺中地方法院陳院長東誥,以及來自全國一、二審檢察機關及監所首長暨各界來賓五百人出席本次盛會。

  102年榮獲行政院獎牌有:黃忠交先生、張永裕先生、王信豐先生、財團法人優人文化藝術基金會、吳月冠女士、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洪青桂女士、林芳榮先生、陳芳文先生、曹一驥先生等10位;榮獲法務部獎牌和獎狀有:財團法人吳仲亞先生教育慈善基金會等14位;獲頒臺灣更生保護會獎牌有黃國祥先生等17位;另有社團法人臺中市慈心慈善會等81位獲頒臺灣更生保護會獎狀。

  更生保護輔導工作者的精神彷彿「火鳳凰」,永遠羽化再生的不死鳥,當更生人有需要服務,隨時陪伴其左右,指引其正確的人生道路,時時刻刻在創造生命的奇蹟。本次慶祝大會特別規劃「火鳳凰—生命的奇蹟」啟動儀式。會中分段播放三則各項業務執行成果VCR影片,節目安排傳統與創新兼具,除邀請臺中市優質表演團體擔綱演出外,並安排中部地區安置處所收容人才藝表演。

  更保會輔導更生人開創事業,其中不乏從事文創藝術類。他們於入監服刑期間參加各分會與轄區矯正機關合辦技藝訓練課程,學成出監後在更保會的鼓勵及協助下就創業,憑藉不斷努力,在臺灣各地藝文界嶄露頭角,並積極回饋社會。因此更保會辦理文創及藝術達人選拔活動,共有江明德等8位獲選更生人於本次慶祝大會典禮上頒獎表揚。大會現場同步辦理更生美展,以展出這些得獎藝術家作品為主,參展創作藝術品琳瑯滿目,美不勝收。

  另為呈現本年度推動更生人家庭支持服務方案之具體成果,臺灣更生保護會辦理溫馨家庭選拔活動,共有陳慧珠等3位獲選更生人家庭,於慶祝大會典禮上接受法務部羅部長頒獎表揚。羅部長致詞表示三十年年前剛到法務部服務時,執掌觀護與更生保護相關業務,當時就感到更生保護的重要性,早年社會公益團體及志工資源有限,今天看到愈來愈多志工朋友及愛心團體樂意投入協助更生人,同時更生人也願意重新出發努力的生活。尤其從更生美展看到更生人的精美作品,發現他們每個人用自己的雙手塑造自己的生命。很多人幫助別人的同時,也創造自己和別人生命的光輝,看到大家互助的溫暖和感情,期勉大家一起點燃小小的燭光匯聚成大大的光明,共同建立臺灣成為更美好的家園。

  本次活動廣邀來自四面八方有志司法保護工作的朋友共聚一堂,希望彼此能感受到為更生保護工作付出者的快樂和熱情,期盼大家以實際行動關懷及接納更生人,讓更生種籽深耕、散播、生生不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