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中更保「驫躍幸福‧飛馬圓夢」春節關懷清寒更生人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2082

臺中更保「驫躍幸福‧飛馬圓夢」春節關懷清寒更生人活動

  高風險更生人家庭常因成員關係混亂或衝突、藥()癮、隔代教養、單親、外配、失業、負擔家計者出走等危機以致經濟出現困難,使得家內成員未能溫飽。對於清寒高風險更生人家庭子女或其家屬,要與家人一起至牛排店享用牛排,均是件遙不可及之夢想。為了讓他們「圓夢」,於春節前寒冬送暖,更保臺中分會結合臺中地檢署、臺中市紅十字會、7-11新勤益門市、遠百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永福分公司、台中市慈心慈善會、陳志宇舞團等,邀請清寒高風險更生人家庭,辦理「驫躍幸福‧飛馬圓夢」春節關懷活動。法務部黎專門委員翠蓮、臺中地檢署楊檢察長秀美、臺灣更生保護會臺中分會王主任委員錦賜等人親臨會場與更生家庭共度農曆春節。

  「好運不打烊」結合臺中市紅十字會、7-11新勤益門市,為清寒高風險更生人家庭募集年菜禮盒,溫馨年菜,愛心滿溢,讓清寒更生人家庭於除夕能品嚐到充滿社會大眾愛心年菜,年菜蘊含著社會的關懷與愛心,將溫暖傳送給需要照顧的更生朋友。

  另結合遠百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永福分公司致贈清寒更生人家庭「福袋」,意寓「福帶(袋)來,永福連年」。結合法務通訊社,致贈清寒家庭春節應景水果橘子禮盒,象徵「大吉大利喜洋洋」。

  為行銷更生事業及更生人商品,結合菸尊茶葉商行,致贈日用品禮盒,幫助清寒更生家庭「煥然一新迎新春」。

  「喜迎新春送暖來」歲末寒冬送暖,更保臺中分會結合璽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捐贈每件約價值新台幣3000元之防水透氣愛心保暖毯分送清寒更生人,寒冬暖人心。愛心保暖毯匯聚善心企業滿滿的愛心,溫暖清寒更生人心房,陪伴全省清寒更生家庭度過每一個寒冬夜晚,感受社會溫暖。

  「鳳飛飛模仿秀」邀請經由臺中更保「馨園」女性中途之家輔導成功並榮獲「金舵獎」之陳慧珠女士,模仿鳳飛飛演唱「好好愛我」,也期許與會更生家庭成員都能愛自己也愛家人。此外,阿珠也將表演「麥可傑克森模仿秀」

  「親親寶貝」溫馨關懷讓愛延伸,致贈馨園女性中途之家親子中心幼兒奶粉。此外也結合台中市慈心慈善會致贈白米、沙拉油等關懷物資。

  「樂音傳情」邀請來自素有「薩克風的故鄉」之稱的臺中市后里之張基照校長,也是本分會更生輔導員公益薩克風演奏。

  「鼓舞」肚皮舞邀請陳志宇舞團成員並榮獲台灣舞蹈家協會TWDN主席盃分組冠軍得主鄧玉瑩舞者,公益表演肚皮舞「鼓舞」、「把愛找回來」。

  臺中更保王主任委員錦賜表示,這是臺中分會連續5年來辦理的春節關懷活動,和過去最大的不同是我們是以家庭支持為核心,服務輔導的對象設定為清寒高風險更生家庭,在輔導的過程中,深深發覺家庭支持不但是更生最重要的關鍵因素,而這些更生家庭的成員需要更多的支持與扶助,5年來透過多元資源結合給這些家庭協助,每年的餐會中更生案家扶老攜幼共同參與,孩子們高高興興大吃冰淇淋甜點,大人們臉上滿足的表情,每個家庭都能勇敢站出來接受幫助,而贊助資源的各方善心人士也能親眼看到更生家庭的回饋。王主任委員錦賜感謝本著「人飢己飢」的胸懷的各界社會資源,共同關懷清寒更生家庭,愛心捐獻或支援物資等,以實際行動參與,讓他們渡過寒冬,邁向嶄新的人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