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中更保「幸福家庭練習曲」更生人家庭支持心靈成長團體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2088



  臺中更保為提升更生人家庭支持,結合好家庭關懷協會辦理「幸福家庭練習曲」更生人家庭支持心靈成長團體,邀請家庭支持服務方案已追蹤6個月至1年之更生案家成員,藉由親職教育資深講師蕭麗鳳帶領,觀察家庭成員互動情形,以「團體動力理論」來看,調整後續追蹤輔導策略,達深入輔導之目的,並瞭解更生人家庭成員對自己的期待,以調整自己在家庭的角色定位。


  活動除設計「感恩我的家人」親子學習單,鼓勵家庭成員勇敢把愛及感受說出來﹔安排「阿母的白頭鬃」為人子女者幫母親梳頭髮,感謝母恩﹔「阿母的願望」更生人家庭支持服務個案分享臺中更保成功輔導腦麻個案女兒就業之感謝﹔並邀請來自中國哈爾濱的大陸配偶的更生朋友小紅分享「不放棄・勇敢做自己」透過更保的幫忙看到社會的愛,單親媽媽仍可照顧好小孩,也因社會資源幫忙,讓她繼續走下去。遭逢困境,接受幫助,並期使自己有能力時,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此外團體成員阿基分享「父代母職」單親爸爸的心路歷程,及隔代教養的阿嬤阿雲分享養育孫子的心聲,藉此給團體成員「正面支持力量」,陪伴其走過黑暗幽谷,彩繪生命陽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