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苦難之華」-獻給殘缺、勇氣、慈悲&「犯罪被害保護政策論文集」新書發表會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2497



  臺灣臺中地方法院檢察署與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於106年10月23日星期一上午,在道禾六藝文化館大榕樹下舉辦「苦難之華」&「犯罪被害保護政策論文集」新書發表會,在「新星交響樂團」的莫札特的小夜曲開場。

  高檢署王添盛檢察長、台中高檢署江惠民檢察長、台中地檢張宏謀檢察長、臺中市政府張朝建局長及台中律師公會洪明儒理事長、法扶台中分會趙建興理事長也都蒞臨指導。

  犯保台中分會在【苦難之華】收錄12則來自台中各角落刑事被害心碎的故事,12則故事有傷痛、有勇氣、更有希望。活動中邀請作者與被害人現身說法。張宏謀檢察長表示1997年在廣三SOGO遭流彈所傷成為植物人莊嘉慧,或許很多人都遺忘了,但犯保仍持續的關懷,中秋前夕與志工一起去探望他,他看到被害人對志工是有反應的。

  【犯罪被害保護政策論文集】是今年初舉辦之學術研討會之論文,邀請學術界與實務界之專家就五項議題分別為1.犯罪被害人在刑事訴訟程序地位之提升與權利之強化;2.犯罪被害人受法律扶助的權利及其實踐;3.犯罪被害人保護與修復式司法;4.犯罪被害人之醫療與長期照顧等相關措施探討;5.國家對犯罪被害人保護之責任與藍圖規劃,五大議題之論文,用以喚醒社會及政府能夠重視犯罪被害人的人格、尊嚴及權利。

  犯保台中分會自88年開辦18年至今服務3050件犯罪被害重傷、死亡及性侵害、家暴案件的被害人。每件被害案件都是生命的巨創,犯保台中分會一路的陪伴,看到被害人與家屬勇敢的面對生命的缺憾與不完美,看的許多感動溫暖的生命故事。「苦難之華」一書免費索取專線0422247765。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