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開辦安薪專案「組合盆栽技藝訓練手作班」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2425

  犯保臺中分會為增加馨生人就業機會及第二專長培育,特結合中興大學園藝學系開辦10堂不同主題之組合盆栽課程,透過不同的設計技巧、植物養護知能、植栽選擇、盆栽組合設計、色彩美學及花器選材等,透過動手做,期能在學習中獲得專業技能,拓展興趣及紓解身心壓力。

  本次手作班由中興大學園藝學系林慧玲教授帶領系所副教授、助理教授、講師等專業師資團隊親自授課,上課內容包括組合盆栽概論、多肉植物、蘭花、觀葉、盆栽立體、草花、環保、香草、蔬果、花藝等多元盆栽組合課程,以增進組合盆栽基礎實務技能及相關知識,讓馨生人熟悉組合盆栽實務操作程序。另,課程中馨生學員互相學習幫助、加油打氣及關懷討論,透過對課程的熱誠參與提升緊密的連結,可培養服務精神,並建立專長,以符合專業需求。

  始業式時,陳宏達檢察長表示,組合盆栽課程不僅提昇馨生學員就業機會,在這充滿花卉的氛圍中,還能達到園藝治療的效益,紓解壓力、復健心靈、調整心緒等好處,期許馨生學員能學習到技能又療癒身心;陳怡成主任委員致詞時表示,我們希望協助馨生朋友在案發後,發展不同方向之專長,透過本分會安排之多元化安薪專案、生活重建等方案,增強馨生朋友自信心,及重組家庭力量,找回幸福並回饋社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