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中犯保舉辦2020馨花綻放福鼠到迎春餐會法務部部長蔡清祥蒞臨餐會關懷馨生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1318

  臺中犯保為讓馨生人在新的一年有新的開始,陳宏達檢察長及陳怡成主任委員今年特別訂於1月19日(日)中午假「女兒紅婚宴會館」舉辦「2020馨花綻放 福鼠到」迎春關懷餐會,並邀請150戶馨生家庭齊聚一堂,透過餐會的進行讓馨生人感受到溫暖及關懷。

  今年法務部部長蔡清祥、常務次長張斗輝、保護司司長黃玉垣、臺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同時為犯保董事長宋國業皆蒞臨會場,鼓勵及關懷馨生人。蔡部長致詞時表示:「非常欣慰看到在場馨生朋友的笑容,讓犯罪被害保護有了成果,不僅如此法務部透過修法讓被害人參與訴訟,另外在加強犯罪被害保護方案也獲得行政院的通過,未來會讓犯罪被害的制度更完善,一路相伴陪著馨生朋友走向陽光。」本次活動內容包含舞蹈帶動唱、摸彩活動、頒發感謝狀、馨生人溫馨分享、薩克斯風現場演奏及創作型歌手全世煌演唱等精采節目,其中,為感謝臺中市政府法制局、法律扶助基金會臺中分會及台灣居家醫療醫學會等單位,提供本分會馨生人法律協助、居家醫療等服務及推廣活動之協助,特頒發感謝狀予以表揚,以此拋磚引玉,讓更多社會資源溢注。除此之外,南投紫南宮莊秋安主任委員,對於馨生人之境遇感到特別不捨,因此,長期提供錢母致贈馨生人,祈求馨生人新年財運滾滾來,健康保平安。摸彩品的部份,今年募得將近100份獎項,為了讓馨生人在新的一年有個好彩頭,特別讓戶戶有獎,不讓馨生人空手而回。

  餐會中特別安排重傷馨生人、主要照護家屬及被害遺屬等三位馨生人,上台分享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為現場尚未走出傷痛之馨生人指引一個目標,並帶來希望及光明,陳宏達檢察長及陳怡成主委表示,聽到這些故事非常感動,期許透過各界之社會資源之協助,陪伴馨生人走過傷痛,迎向未來,最後在歌聲中為每人點亮燭光,並在象徵平安的平安紅燈籠與祝福聲中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