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金鼠納福喜迎春」春節關懷清寒更生人活動報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1421

  更保臺中分會結合臺中地檢署、臺中市紅十字會、7-11新勤益門市、南投竹山紫南宮、羽瑩藝術文創工作室、魔幻可樂傲盛國際行銷有限公司等,於春節前寒冬送暖,邀請清寒高風險更生人家庭,辦理「金鼠納福喜迎春」春節關懷活動。法務部保護司林副司長嚞慧、臺灣更生保護會王顧問添盛、臺中高分檢謝檢察長榮盛、臺中地檢署陳檢察長宏達、臺灣更生保護會臺中分會王主任委員錦賜等人親臨會場與更生家庭共度農曆春節。

  99年7月起開辦「愛心餐券‧溫暖您的心」清寒更生人食物援助,發放貧困更生人家庭免費餐券,憑著此餐券便可直接逕行至臺中市悟饕池上飯包共17家門市,在領取期限內領取熟食飯包,即時解決清寒更生保護人暨案家在膳食方面需求。自開辦以來已發出愛心餐券3,676張。由於成效良好109年將再續辦,活動中法務部保護司林副司長嚞慧、臺灣更生保護會王顧問添盛、臺中高分檢謝檢察長榮盛、臺中地檢署陳檢察長宏達、更保臺中分會王主任委員錦賜、臺中市紅十字會陳副總幹事麗惠、悟饕池上便當藍副理敏喬共同啟動此愛心善舉。

  「愛心捐款暖人心」更保臺中分會顧問團團長廖學從拋磚引玉,率先捐贈更生保護業務經費新台幣(下同)10萬元,「更保之愛˙有我有你」臺中更保常務委員周明智、劉憲璋暨委員張榮維、李麗疏、廖紫岑、林慶昇、蔡裕宏愛心不落人後,各捐贈6萬元,總計52萬元,做為清寒更生家庭急難救助、醫療補助、更生人子女助學基金等,幫助弱勢更生家庭渡過難關。

  「舞文弄墨喜迎春」邀請更生美展參展藝術家魏倖鋒現場揮毫,及致贈親筆「金鼠納福」春聯予與會長官及更生家庭等,表達感謝政府、社會關懷更生人情意。

  「好事發生鼠來寶」結合南投竹山紫南宮之招財錢母予家庭支持服務案家及創業之更生朋友,祝福鼠年好事發生,鼠來寶,諸事如意。

  「好運不打烊」結合臺中市紅十字會、7-11新勤益門市,為清寒高風險更生人家庭募集年菜禮盒,溫馨年菜「鮑魚干貝佛跳牆」、「燒酒薑母鴨」,愛心滿溢,讓清寒更生人家庭於除夕能品嚐到充滿社會大眾愛心年菜,年菜蘊含著社會的關懷與愛心,將溫暖傳送給需要照顧的更生朋友。

  結合臺中地檢署緩起訴處分金,致贈象徵大吉大利「橘子禮盒」及意寓長長久久的「香腸禮盒」。

  「被感溫馨」歲末寒冬送暖,更保臺中分會結合分會委員捐贈保暖毯分送清寒更生人,寒冬暖人心。  

  「樂音傳情」邀請熱心公益,長期關心更生朋友之薩克斯風王子蔡順源先生,薩克風演奏及歌唱公益演出。

  「喜氣洋洋歡度節」舞蹈表演,邀請羽瑩藝術文創工作室公益表演「燭光閃爍舞美人」燭台舞、「鼓聲歡樂慶鼠年」紗巾舞。

  主辦單位臺中更保王主任委員錦賜表示,本次活動特別安排「魔術翻轉人生」魔術表演及分享,邀請臺中監獄出監更生人王元照,經輔導老師鼓勵而參加魔術受訓課程,服刑近4年,他考上團體及個人魔術類、素描及變臉等4張街頭藝人證照,從此蛻變翻轉新人生,出獄後開設行銷企畫公司規畫演出活動。現在的他積極參與公益活動,並到監所分享自身故事,透過其努力不懈、勇於翻轉人生的精神與親身經歷,鼓勵更生人勇於改變,擺脫過往,朝自己的目標勇敢邁進。活動中王元照除魔術表演外,也將分享魔術翻轉人生,鼓勵與會更生人積極努力迎向新人生。

  臺中地檢署檢察長兼臺中更保榮譽主任委員陳宏達表示,活動以家庭支持為核心,服務輔導的對象設定為清寒高風險更生家庭,在輔導的過程中,深深發覺家庭支持是更生最重要的關鍵因素,而這些更生家庭的成員需要更多的支持與扶助,透過多元資源結合給這些家庭協助,餐會中更生案家扶老攜幼共同參與,孩子們高高興興用餐,大人們臉上滿足的表情,每個家庭都能勇敢站出來接受幫助,而贊助資源的各方善心人士也能親眼看到更生家庭的感想回饋。感謝本著「人飢己飢」的胸懷的各界社會資源,共同關懷清寒更生家庭,愛心捐獻或支援物資等,以實際行動參與,讓他們渡過寒冬,邁向嶄新的人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