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五月初五 粽情馨生」端午節關懷活動 臺中犯保端午節前夕關懷馨生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6
  • 資料點閱次數:1217

  端午節俗稱為「五日節」或是「粽子節」,為臺灣的三大民俗節慶之一,祭祀過程易引發馨生人思念之情,本分會基於關懷馨生人喪失親人之傷痛,運用臺中地檢署緩起訴處分金購買禮盒,以郵寄及親送的方式,將關懷禮盒送到案家,本次共計服務80戶馨生家庭。

  本分會毛有增榮譽主任委員,偕同陳怡成主任委員、陳信郎主任檢察官、林希美執行秘書、陳俞君主任、施盈綺助理秘書、陳碧霞保護志工及柯月鳳保護志工前往案家,親手致贈禮盒及關懷慰問金予馨生人。鄭媽媽的女兒遭酒駕肇事者撞擊致死,事件發生後,要處理訴訟、生活及家庭等事務,讓外籍的鄭媽媽非常辛苦且茫然不知所措,而現在家庭新增的成員,讓案家氣氛改變,多一個心靈寄託,因此,在本分會到訪時,讓鄭媽媽想到一路走來的艱辛不禁眼眶泛淚,感謝本分會的協助及陪伴,讓悲傷慢慢遠離,重新看到人生的目標;接著,拜訪遭保姆虐待致重傷的馨生人陳弟弟,造成發展遲緩、右眼失明、肌肉癱軟等病症,現由陳爸爸全職照顧中,榮譽主任委員到訪時透過握著陳弟弟的手,讓手中的溫度傳達給陳弟弟,期盼在本分會的支持及協助下,讓陳弟弟及案家能堅持的走下去。

  毛有增榮譽主任委員及陳怡成主任委員在關懷慰問過程中,耐心傾聽、鼓勵,並針對生活上、訴訟上等面向給予案家建議,期待案家能帶著勇敢的走出傷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