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中犯保辦理「金牛迎辛丑 馨春來送暖」春節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929

  農曆正月初一為一歲之首,是中國人幾千年來最為重視之節日,有除舊佈新、祈求來年平安之意,為表達本分會關懷之意,由臺中地檢署與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中分會於春節前夕,特別致贈春節禮盒關懷100戶之馨生家庭,其中包含32戶由檢察長、主任委員及保護志工組成之送暖團隊,親自將祈福的心意送到馨生人手裡。

  今年依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指示,考量集會活動通常人潮擁擠,具有高度傳播風險,而取消歷年來春節餐會活動,雖然如此,關懷陪伴馨生人並不因此而中斷;為此,毛有增榮譽主任委員認為,陪伴及關懷有不同的形式,讓馨生人在任何情形下,都能感受到本分會的暖意,毛榮譽主任委員並親自偕同林希美執行秘書、保護志工及分會專任人員,前往馨生人家中,致贈春節禮盒及紅包,祝福馨生人揮別鼠年陰霾,迎來牛年新春。

  陳怡成主任委員表示,法務部為周全犯罪被害保護業務,不斷召集各界人士,討論犯罪被害人保護法之修正,並於日前公告草案,擬修正名稱為「犯罪被害人權益保障法」,條文自36條增為100條,包含新增犯罪被害保護令、訴訟進度獲知權等制度,讓馨生人在訴訟中擁有更多發聲的機會,未來臺中犯保將更落實被害保護工作,一路陪伴馨生走下去,迎向未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