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西濱快速道路火燒車事件臺中犯保啟動緊急關懷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1244
  110年3月20日下午在臺中市清水區西濱快速道路北上152K路段自小客車遭預拌混凝土車追撞起火,造成自小客車駕駛及乘客3死事件,臺中犯保第一時間在榮譽主任委員毛有增檢察長及主任委員陳怡成指示下,迅速由緊急關懷小組前往慰問家屬。
  緊急關懷小組前往殯儀館關懷罹難者家屬,致贈家屬慰問金,在等待檢察官詢問前,陪伴及安撫家屬,並傾聽家屬需求,臺中犯保並於會談過程,提供被害人權益手冊等資訊,以及說明後續法律訴訟流程;由於家屬已忙碌了一整夜,身心俱疲,在完成相關程序後,以盡快讓家屬休息,後續臺中犯保也將持續與家屬保持聯繫,以提供相關協助。
  臺中犯保多年來用心結合社會資源,致力推動犯罪被害人保護業務,同時也獲得臺中地檢署支持與協力,讓保護業務能更及時、有效率的推動;本案家屬接連發生事故,造成在經濟、心理及法律上的困境,尤其本件心理上的創傷甚大,若經家屬同意,也將安排心理師陪伴及傾聽,提供諮商服務,後續將視家屬需求提供多元服務,減輕心理壓力,並持續陪伴及關懷。
  若有因他人犯罪行為被害而死亡或重傷之被害人,請家屬撥打【0800-005850】保護專線,洽詢法務部所成立的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提供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