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五月馨香送溫情」110年臺中更保母親節關懷清寒更生人活動報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1153
  更生家庭獨力負擔家計的單親媽媽,還有父代母職出獄後的單親爸爸,以及隔代教養的阿嬤,真的比一般家庭辛苦,需要社會給予多一分的關懷與溫暖。為了表達他們對家庭辛勤付出之敬意與關懷,臺中更保結合臺中市紅十字會、7-11便利超商新勤益門市、展儀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普安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羽瑩舞藝文創工作室等社會資源,假潮港城國際美食館舉辦母親節溫馨關懷活動,感謝親恩。並藉由「有你真好」更生人家庭支持心靈成長團體,拉近家庭成員間的互動關係,促進家庭成員和諧關係。法務部蔡部長清祥、黃司長玉垣、臺灣更生保護會邢董事長泰釗、臺中地檢署毛檢察長有增、臺灣更生保護會臺中分會廖主任委員學從等人親臨會場與更生家庭共度母親節。
  「更保深耕教育獎學金新臺幣200萬元捐贈」臺中更保自98年起提供清寒更生人子女助學金,助學金類別:「菁莪」助學金(國小學生)﹔「培育」助學金(國、高中學生)﹔「青輔」助學金(大學、研究所學生)。98年至109年12月助學金人數計1,108人,助學金額達新台幣2,844,000元整。學子不乏就讀大學、研究所者,畢業後服務於知名工商企業,為清寒更生人家庭脫胎換骨、揚眉吐氣之新契機。110年新創設「深耕教育」獎學金,110年1-4月由臺中更保主任委員、常務委員、委員及顧問團顧問暨企業廠商合力捐贈更保深耕教育獎學金已達新臺幣200萬元,以獎勵品學兼優之更生人子女敦品勵學順利完成學業,藉此捐贈儀式拋磚引玉,敬祈社會各界共襄盛舉,翻轉弱勢更生家庭。
  「更保之愛˙律師相伴」公益律師團成軍,由臺中更保邀集10名義務律師組成法律顧問團,提供更生人免費法律諮詢,活動中啟動此愛心善舉。
  「甦情心語」邀請更保扶助家庭傑出學子張工程師及林工程師 (清華大學研究所、交通大學研究所畢業後於知名上市公司服務),分享求學心路,藉以鼓勵與更生人子女「見賢思齊」、「有為者亦若是」。
  「馨香傳情˙真情告白」邀請經由臺中更保「馨園」女性安置處所輔導成功個案陳慧珠女士,曾榮獲107年全國反毒有功人士殊榮,為《重生:從煙毒犯到王牌保險經理人的眼淚與轉捩》作者,分享獨力負擔家計單親媽媽、年少荒唐但受母親不離不棄之感念親恩......等面向,以其成長經驗,藉由類似境遇案家給予「正面支持力量」,陪伴其走過黑暗幽谷,彩繪生命陽光。
  「母愛不打烊」結合臺中市紅十字會、7-11便利超商,致贈善心人士認捐之水滴型蛋捲禮盒予清寒更生人家庭母親節禮物。
  臺中更保也邀請羽瑩舞藝文創工作室公益表演「中東鼓舞獻母愛」、「羽扇飄香暖人間」;及邀請街頭藝人阿凡達電鋼琴演奏。活動在「愛要大聲唱」感謝母恩歌唱大放SONG溫馨的歌聲中圓滿落幕,更生家庭成員度過一生中難忘之母親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