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中更保抗疫go溫馨 攜手送愛助更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461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進入緊急狀態,臺灣更在今年5月中旬進入三級警戒,迄今1個多月,影響民生、經濟發展甚鉅,不少更生商家營收受到影響,許多弱勢更生家庭收入驟減,生計也陷入困境。為增加受疫情影響更生商家之銷售收入,以及幫助弱勢更生家庭度過難關,臺中更保結合臺中地檢署採購更生自營商品,宅配防疫物資箱給弱勢更生家庭,即時讓更生人及其家庭感受社會愛心及溫暖。

    臺中更保表示:臺灣更生保護會以仁愛精神,持續推動更生保護業務,並透過各項紓困措施,協助更生人渡過疫情困頓、攜手抗疫、甦活重生。紓困措施包括:

一、「圓夢創業貸款更生人紓困措施」方案:

提供本會創業貸款個案減還金額、暫停催收、延長還款期限三種暫時性保護措施;已清償案件,如受疫情影響得向各地分會申請第三次貸款。

二、「家庭支持勤學紓困」方案:

提供將於110學年度第一學期就讀國小、國中、高中職之更生人家庭支持服務方案之弱勢家庭子女,補助其學雜費、制服費、學習用品等費用,每位新生補助上限2,000元,另外,基於疫情期間視訊教學之需求,提供平板載具設備、數位學習補助,協助家庭支持服務方案之弱勢家庭子女,達到不停學、持續成長之目標。

三、「甦活宅配 送愛到家」方案:

採購更生人產品,致贈清寒更生家庭,發揮更生人幫助更生人、更生人回饋社會之精神,協助更生人挺過疫情艱困期。

四、因應疫情,更保史上第一次推出「甦活人生 就業向前行」,鼓勵穩定就業者,發放獎勵金及全勤獎勵金,每人最高18千元:

臺灣更生保護會創新結合如是社會福利公益信託基金推動「甦活人生 就業向前行」就業安心版-更生人就業補助方案及就業達陣版-穩定更生人就業獎勵金試行方案,補助經由更生保護會輔導就業且領有月薪及辦理勞工保險之更生人求職期間及甫就業未領薪資前的交通費、伙食費,就業所需的體檢、身分等文件申請費;若在同一雇主工作處所連續就業滿3個月發給就業穩定獎勵金3,000元。連續就業滿6個月再發給就業穩定獎勵金4,000元。連續就業滿12個月再發給就業穩定獎勵金5,000元。連續就業滿週年,且每月均維持全勤工作紀錄者,再加碼發給全勤獎勵金6,000元,即每位更生人最高可請領18,000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