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犯保協會董事長邢泰釗秋節前南下臺中 致贈馨生人中秋禮盒及第三批紓困物資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328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下稱犯保協會)董事長邢泰釗及法務部保護司司長黃玉垣於110年9月10日南下臺中,偕同臺中地檢署檢察長黃謀信、犯保協會臺中分會主任委員陳怡成及執行秘書林希美,參加中秋節關懷暨紓困物資宅配活動,邢董事長於活動現場致贈馨生人中秋禮盒,表達關懷之意。今年因疫情升溫,為配合防疫措施,避免人員接觸,本次中秋節禮盒,全程以宅配的方式,將禮盒送到案家手中,讓馨生人感受到本分會溫暖的關懷,本次發放的受益家庭共計100戶。
  本分會在寄送中秋節禮盒中其中有一案為108年間,胡小妹騎乘電動自行車,遭到違規跨越兩條車道之半聯結車撞擊,造成腦病變、四肢僵硬等重傷害程度,胡媽媽在事件發生後,盡心竭力照顧胡小妹,身心靈上都遭受到巨大壓力,幸而,犯保協會臺中分會在第一時間即投入協助及關懷,不論在訴訟上、生活上及經濟上給予胡媽媽最強的支持,直至今年4月已達成和解,加上刑事二審經法院判決確定,雖然是遲來的正義,但對胡媽媽而言,照顧胡小妹還是她最在意的事,未來犯保協會臺中分會將持續陪伴胡媽媽走下去,面對一切的逆境。
  犯保協會因應疫情,持續秉持協助家屬「有感紓困」的目標,也辦理第三批紓困物資的發放,活動現場邀請犯保協會臺中分會服務的馨生人林女士出席,其中,林女士的先生發生車禍離世後獨自扶養兩名未成年女兒,為了避免經濟重擔拖垮全家,因此自行創業開設琦玉坊,經營泡菜及銀飾生意,犯保協會臺中分會協助媒合銷售平台及行銷推廣,林女士每年也會在犯保協會辦理的「馨生市集」中設攤,銷售的產品也獲得高度評價及支持。
  參加活動的馨生人對於本會一路相伴的温馨及鼓勵表示感謝,邢董事長表示一路相伴是犯保協會的職責及專業,透過關懷馨生人,建立互動關係,傾聽需求、瞭解困境,才能在必要時提供及時的幫助。
  若有因他人犯罪行為被害而死亡或重傷之被害人,請撥打【0800-005850】保護專線,洽詢法務部所成立的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提供協助。
回頁首